只中国哈萨克 2022冬奥会没国家愿申办?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讯】随着波兰克拉科夫市退出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申办行列,西方多家大媒体提出质疑:难道没有国家愿意主办冬奥会了吗?

5月28日,波兰城市克拉科夫(Krakow)因超过70%的投票人不支持当局申办2022年冬奥会,所以其与邻国斯洛文尼亚(Slovakia)的联合申办宣告流产。

在此之前宣布退出申办的城市还有:今年1月因市政预算问题退出的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因质疑国际奥委会“太贪婪”而全民抵抗申办的德国城市慕尼黑;被纳税人否决的瑞士达沃斯(Davos)和圣莫里茨(St. Moritz)地区。

目前还剩下的申办城市为挪威首都奥斯陆(Oslo)、乌克兰城市利沃夫(Lviv)、哈萨克斯坦旧都阿拉木图(Almaty)和中国首都北京。

然而不幸的是,奥斯陆目前正面临国民和联合政府一半议员的强烈反对;利沃夫也因乌克兰的政治局势打算撤离。如此一来,愿意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只剩下阿拉木图和北京。

不想申办奥运会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经济是重头。例如,本次索契冬奥,俄罗斯共斥资510亿美元;北京奥运,当局也花了400亿美元。

为了解决目前的窘境,国际奥委会6周后将在瑞士举行会议,商讨对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