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地产大亨:1/3房企将被淘汰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讯】继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日前表示,中国房产就像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冰山之后,大陆另一名房地产大亨、朗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田明星期四也表示大陆房地产拐点已到,并预期未来三年,约三分一的大陆房地产商被淘汰。

在香港举办的上市房企高峰论坛上,朗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田明直言,大陆房地产拐点已到,被主持人笑称讲出了真话。

他表示,大陆楼市正经历重大调整期,部分地方楼市仍存在泡沫,分化局面或将持续,预料大批房地产商将陆续被淘汰。

朗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田明:我认为在未来3年以内会有1/3的中国房企退出,退出的方式各种各样。

当中资金链断裂是其中一个风险。

朗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田明:负债率高、财务上不稳定的公司可能会退出,因为他遇到了财务困难。还有企业的产品做得太糟糕,一点特色没有,以及企业的运营效率非常低下的也会退出。

近期国际大行纷纷看淡中国楼市,不过,田明认为楼市的寒冬还没有真正到来。至于房价走势方面,他估计一线核心区不跌反升,但周边及远郊地区或会下跌﹔二线城市呈分化局面﹔三、四线城市将出现更大的降价压力。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