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心成就的地道美食:河南烩面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讯】烩面是河南三大特色小吃之一, 备受食客的喜爱。今天,让我们去纽约华埠一家地道的河南餐馆,看看烩面的制作过程

烩面是一种类似宽面条的美食。要成就一碗地道的烩面,面筋的制作至关重要。从制作面坯、拉面、到煮面,每道工序都需要仔细推敲。

餐馆业主李仁付:“在做的过程中你要懂得控制,面的发酵过程。”

通常做好的面坯需要放置24小时。时间太短,没有弹性,时间过长,面会发酵。除了面条要Q,汤料也要需要达到浓而不腻的口感。

餐馆业主 连增云:“现代人喜欢吃健康的,清淡的。所以我们就特意地把油撇掉。所以很多客人说,一点都不油。”

浇上浓汤,将准备好的配料下水过油,再撒上碧绿的香菜。正宗的羊肉烩面便做好了。

食客采访:“ 这家由李仁付,连增云夫妇经营的餐馆,是华埠最早的河南餐馆之一,他们的烩面和大盘鸡尤其受欢迎。甚至登上了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的版面。”

经常光顾这家店的老顾客,还特意赠送了自己的摄影作品,感谢夫妇俩带来的美食。

“这是我拍的照片,我决定和这里的人分享,因为我喜欢这里的食物。”

让夫妻俩最自豪的是,虽然他们是福建人,但只要苦心钻研,一样能做出正宗的河南菜。

餐馆业主李仁付:“其实开这个面店真的不容易,其实我们也做得很辛苦。每一个过程我们都要自己去研究。客人提意见,我们都会去想一下,哪一步我们能做得更好一点。”

今年,他们加入了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亚洲美食月,希望将中华美食分享给世界各国的人。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