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妇替老公看摊惹官司 地检官撤诉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在纽约华埠有一个叫尹春(Yin Chun )的女士,她丈夫是有执照经营摊位,后来患病瘫痪后,就又她来替丈夫看摊,从去年9月到今年3月,尹春被警方因无照摆摊拘捕过11次。今天,尹女士的案子有了重大转机。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因“无照经营”而被拘捕过11次的华埠摊贩尹春,今天在曼哈顿刑事法院出庭。在律师以及热心社区人士的帮助下,法官最终宣布撤销所有11个案件的起诉。

48岁的尹春与帮助自己的社区人士李宗保和关注这个案件的曼哈顿区长布鲁尔,在法庭外,拍照、击掌庆贺这一得之不易的胜利。

尹春代理律师朱利娅•管:“因为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决定撤回起诉,这是最大的胜利。社区人士一直为她和她丈夫的艰难困境,而奔走呼吁,这是案件出现转机的主要原因。”

尹春的丈夫郑智辉在华埠设摊养家糊口,后因重病,不能工作。尹春只得继续经营丈夫的摊位。

“我先生就瘫痪了,家里的事情就是我一个人,我有两个男孩,一个不到12岁,一个不到10岁,我的先生有病,小孩有自闭症,我一定要出来作工的。”

然而,根据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的规定,流动摊贩的执照不能转让他人。尹春的丈夫必须在摊位时,才可经营。尹春也曾试图申请新的执照,却发现纽约市普通摊贩执照早已额满,从1993年开始,消费局就不再受理新的申请。

热心社区公益的李​​宗保得知尹春的遭遇后,联络好友管律师帮忙,同时求助民选官员。

“他们都是辛苦打工的人,代表着美国,代表这个移民国家,我们都要支持他们。这个国家,如果有不公正的地方,他们可以起来保护自己的权益。很高兴他​​们相信我。只要共同努力,正义就会得到实现。”

曼哈顿区长布鲁尔,表示会尽力帮助尹春女士拿到执照。

“很高兴法官撤销起诉,作为曼哈顿区长,我会与市府相关部门合作,把执照由丈夫转给妻子。这非常合理,因为他们是夫妻,丈夫有残疾,他们靠摆摊谋生。”

布鲁尔还表示,会呼吁市议会立新法,在特定情况下,允许转让执照,以避免此类案件的发生。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