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替老公看攤惹官司 地檢官撤訴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在紐約華埠有一個叫尹春(Yin Chun )的女士,她丈夫是有執照經營攤位,後來患病癱瘓後,就又她來替丈夫看攤,從去年9月到今年3月,尹春被警方因無照擺攤拘捕過11次。今天,尹女士的案子有了重大轉機。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因「無照經營」而被拘捕過11次的華埠攤販尹春,今天在曼哈頓刑事法院出庭。在律師以及熱心社區人士的幫助下,法官最終宣佈撤銷所有11個案件的起訴。

48歲的尹春與幫助自己的社區人士李宗保和關注這個案件的曼哈頓區長佈魯爾,在法庭外,拍照、擊掌慶賀這一得之不易的勝利。

尹春代理律師朱利婭•管:「因為曼哈頓地區檢察官決定撤回起訴,這是最大的勝利。社區人士一直為她和她丈夫的艱難困境,而奔走呼籲,這是案件出現轉機的主要原因。」

尹春的丈夫鄭智輝在華埠設攤養家餬口,後因重病,不能工作。尹春只得繼續經營丈夫的攤位。

「我先生就癱瘓了,家裏的事情就是我一個人,我有兩個男孩,一個不到12歲,一個不到10歲,我的先生有病,小孩有自閉症,我一定要出來作工的。」

然而,根據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的規定,流動攤販的執照不能轉讓他人。尹春的丈夫必須在攤位時,才可經營。尹春也曾試圖申請新的執照,卻發現紐約市普通攤販執照早已額滿,從1993年開始,消費局就不再受理新的申請。

熱心社區公益的李​​宗保得知尹春的遭遇後,聯絡好友管律師幫忙,同時求助民選官員。

「他們都是辛苦打工的人,代表著美國,代表這個移民國家,我們都要支持他們。這個國家,如果有不公正的地方,他們可以起來保護自己的權益。很高興他​​們相信我。只要共同努力,正義就會得到實現。」

曼哈頓區長佈魯爾,表示會盡力幫助尹春女士拿到執照。

「很高興法官撤銷起訴,作為曼哈頓區長,我會與市府相關部門合作,把執照由丈夫轉給妻子。這非常合理,因為他們是夫妻,丈夫有殘疾,他們靠擺攤謀生。」

布魯爾還表示,會呼籲市議會立新法,在特定情況下,允許轉讓執照,以避免此類案件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