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察今夏赴法 法官员:抵制专制工具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法国方面邀请10名北京警察,今年夏天到巴黎执勤的事情可能悬了,因为很多法国官员对此并不支持,有议员指责,中国的警察是中共的专制工具。

随着夏季的到来,法国又将迎来大批的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都将巴黎作为旅游首选目的地之一。法国内政部希望中国的警察赴巴黎参与执勤,消息一出引发很大争议。相关事宜正在商谈中。

按内政部的想法,中共警察主要负责向中国游客提供咨询和帮助,并非为了打击犯罪,也不会参与当地警察的执法活动。因而一些基层警察认为中共警察的到来不会起到任何的实质作用,当局可能更多出于经济和公关的考量,以表达对中国游客的重视。

中国游客往往携带大量现金出游,并大肆抢购奢侈品,人均日消费约为230美元。法国每年接待中国游客超过100万人次,仅去年一年,中国游客在法国的总消费就超过7.7亿美元。因而中国旅客因手中持有大量现金,成为很多抢劫和偷盗惯犯的袭击目标。

巴黎警察总局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受理中国游客遭抢受袭等案件超过1500起,与2012年相比,上升幅度超过20%。

法国外交和国际发展部部长法比尤斯表示,为方便中国游客,法国已经做出更多努力,包括:推出48小时签证制度;在机场、火车站以及各大博物馆等场所提供更多的中文服务;日后也有可能会专门提供中文报警服务。法比尤斯也认为邀请中共警察赴巴黎执勤不一定是最好的办法。

法国绿党议员马梅称:“我们都知道中国警察的粗暴和暴力,而且他们是专制政权的工具。”

外国警察在法国街头巡逻并并非首次。法国媒体报道,罗马尼亚警察曾受邀在巴黎街头执勤, 因为巴黎街头和地铁的小偷大多是罗马尼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