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杀案死者高中校长:防止悲剧再演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讯】23号晚,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枪击案的受害者中,3名华裔男生来自旧金山湾区,其中王维汉和洪晟元的高中校长,都对惨案表示震惊,呼吁采取措施,防止类似惨剧再次发生。

王维汉曾经就读的高中是一所教会学校,校长和老师们对他印象深刻。

Fremont天主学校校长Tricia Meyer:“我想,关于王维汉(David)比较特别的一点是,他不仅在学校表现好,他也很乐于配合和帮助其他学生。”“我们深切怀念他,对于他的离去感到心痛。”

王维汉在2012年的毕业感言中引用了圣经中的一句话,希望自己的存在是为着他人。

“王维汉与他在大学中的两名亲密的朋友同时遇难,我只是想说,他是一个特别的年轻人,用他的善良影响到了很多人的生活。”

另一名遇难者洪晟元曾经就读于圣荷西Lybrook 高中,是当地表现非常优异的学校之一。老师们认为,与其让自己站在舞台的中央,他更喜欢默默的帮助别人成功。

Lynbrook高中校长-John Kwyer:“尽管他在背后很安静很害羞,他真的很想让别人成功,他通过每一件小事来帮助别人。”

对于洪晟元的离去,校长表示难以置信:“这真的很难让人理解,我想成年人,我们作为成年人,都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做这样可怕的事,所以换作… 作为孩子们就更难理解。”

Lybrook校园中到处设立起了对洪晟元缅怀的悼词,学校希望通过这件事情来积极的教育学生,努力改变自己可以掌控的事情,让自己变成具有更高尚品格的人。

“我们让学生做的事情还有,分成小组来讨论,或者只是自己,与咨询老师见面,谈自己的感受,他们如何面对这件事情。”

两所学校稍后会与学生和社区来进行讨论,举办纪念活动。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鸿泰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