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汽车问世 谷歌声称更加安全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Sergey Brin) 28日声称,谷歌已经研发出了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原型。

综合媒体报导,这款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有两个坐位,没有方向盘、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也没有后视镜,通过很多传感器和车载电脑来完成自动驾驶。车上只有两个键 “启动”和“停止”。

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比一般汽车小上许多,电力行驶,可以用智慧型手机设定,非常适合载运年长者、视觉障碍者或亲子等人乘坐。

布林说,谷歌率先开辟无人驾驶车的理念,将谷歌研发的技术应用于现有车辆,为此谷歌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努力。谷歌认为,这项技术可以减少道路伤害和死亡事件。

谷歌称,它的第一辆原型车的时速可以达到25英里。

谷歌项目主管厄姆森(Chris Urmson)声称,谷歌计划生产约一百辆原型车,这批车安装了手动控制装置,今年夏天晚些时候,谷歌的安全司机将开始测试这些车辆的安全性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