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疗养院恶火 疑病患吸入浓烟死亡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位于韩国南部长城郡的一所疗养院28日凌晨发生大火,火灾造成至少21人死亡。部分死者被绑在床上,火灾发生时无力逃跑,只能等死。不过,消防队员金正培表示,没有任何人的双手遭绑住。

综合媒体报导,“孝实践爱分享疗养医院”是一家照料老人和病患疗养院

大火发生时,2楼仅有7名病患自行逃生,有20名病患丧生,消防人员救出的另外7人,因吸入浓烟情况严重。

从监视器可以看到,1名罹患阿兹海默症的81岁病患在疗养院2楼的储藏室放火,之后火势一发不可收拾。

消防人员迅速赶来,尽管大火在30分钟内被控制住,但病房充满浓烟,还在2楼幸存者根本无法自行逃生。消防人员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大部分死者因吸入浓烟死亡。”

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部分死者被捆绑在床上,且2楼的窗户装有铁栏杆,大火发生时,这些病患根本无力自行逃生,只能等死。

不过,其中1名进入火场的消防队员金正培(Kim Jeong-bae,音译)表示,他看到的所有死者都在床上,或倒在地上,但没有任何人的双手遭绑住。

两名疗养院人员也说,病患都没有被绑在床上。

对此报导,院方人员加以否认。疗养医院主管李炯希(Lee Hyung-Seok)跪在地上,对民众表示痛悔:“我很抱歉,我为这起严重的事故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