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舆论又一城 中共“整治”微信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讯】北京当局再次加紧控制言论自由,宣称从5月27号开始,将对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工具,进行打压行动,打压重点是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微信公共账号,并可能将推行微信实名制注册,加大对移动通信的控制力度。

即时聊天工具“微信”拥有近4亿的活跃用户,资讯传播力不容小觑。

中共网际网路资讯办公室等三个机构,5月27号宣布,开始对微信等聊天工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打击。

北风:“短期目标,它可能是针对一些敏感时期,例如六四;它要限制这些资讯在微信这些平台上的传播。长期来讲,它是去年八月份以来,中共当局对网路内容整肃的一部分。”

当局称:“这一轮打压的主要内容是谣言、暴力、恐怖等资讯,并且宣称,主要针对微信上那些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共账号进行打压。”

早在今年3月,微信上就已有40多个具有影响力的公共账号被封杀。不过这些账号主要都是提供时政新闻资讯。

中共打压微信的真实用意,究竟为何?其实,中共官媒人民网在周一就有消息指出,微信,将是中共监管舆论的新阵地。

北风:“这一次它们很明确的指出针对具有社会传播和动员功能的公共账号,也就是说他们非常恐惧微信这一类的社交工具,容易成为新一轮社会运动的策源地。”

中共政府宣称,在这一轮打压中,将对没有实行严格管理的企业追究责任。

在中共的压力下,包括腾讯微信、中国电信易信和阿里巴巴来往等七家通讯工具服务商,也集体签署了一份“倡议书”,主张对通讯工具进行实名注册,绑定手机号码,并且加强对朋友圈的内容审核等等。

因此,对微信等聊天工具的用户来说,中共的言论管控,短期内就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