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呼吁不要滥用上天之名施暴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讯】(美国之音电)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星期一呼吁穆斯林、犹太教徒和基督徒像兄弟姊妹一样相互尊重,绝不要滥用上天之名使用暴力。

教宗方济各是对中东进行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访问时发出这一呼吁的。他参观了圆顶清真寺。这座清真寺坐落在伊斯兰教视为第三圣地的耶路撒冷。穆斯林相信先知穆罕默德在耶路撒冷升天。

正义和平

教宗说:“亲爱的朋友,我在这个圣地由衷地请求所有的人,请求仰望亚伯拉罕的所有社区:愿我们像兄弟姐妹般地互尊、互爱。愿我们学会理解他人的痛苦!愿没有人滥用上天之名使用暴力!愿我们一起为正义与和平而努力!萨拉姆!”

教宗方济各还访问了西墙,在那里低头祈祷了几分钟。西墙是圣经所载第二座圣殿的唯一遗迹,也是犹太人心目中最神圣的祈祷处。

象征认同

教宗随后会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总统佩雷斯,然后在基督徒相信耶稣与门徒共进最后晚餐的马可楼举行弥撒。锡安山也被穆斯林和犹太人尊为圣地,他们认为人物大卫就被安葬在这里。

教宗方济各在访问了约旦之后抵达耶路撒冷,然后乘直升机返回西岸。前任教宗都是先访问以色列的特拉维夫,然后再前往西岸。教宗这次的访问安排被视为对巴勒斯坦人成立自己国家愿望的象征认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