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呼籲不要濫用上天之名施暴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美國之音電)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星期一呼籲穆斯林、猶太教徒和基督徒像兄弟姊妹一樣相互尊重,絕不要濫用上天之名使用暴力。

教宗方濟各是對中東進行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訪問時發出這一呼籲的。他參觀了圓頂清真寺。這座清真寺坐落在伊斯蘭教視為第三聖地的耶路撒冷。穆斯林相信先知穆罕默德在耶路撒冷升天。

正義和平

教宗説:「親愛的朋友,我在這個聖地由衷地請求所有的人,請求仰望亞伯拉罕的所有社區:願我們像兄弟姐妹般地互尊、互愛。願我們學會理解他人的痛苦!願沒有人濫用上天之名使用暴力!願我們一起為正義與和平而努力!薩拉姆!」

教宗方濟各還訪問了西墻,在那裏低頭祈禱了幾分鐘。西墻是聖經所載第二座聖殿的唯一遺跡,也是猶太人心目中最神聖的祈禱處。

象徵認同

教宗隨後會晤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總統佩雷斯,然後在基督徒相信耶穌與門徒共進最後晚餐的馬可樓舉行彌撒。錫安山也被穆斯林和猶太人尊為聖地,他們認為人物大衛就被安葬在這裡。

教宗方濟各在訪問了約旦之後抵達耶路撒冷,然後乘直升機返回西岸。前任教宗都是先訪問以色列的特拉維夫,然後再前往西岸。教宗這次的訪問安排被視為對巴勒斯坦人成立自己國家願望的象徵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