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陈云林率团访台 在野批统战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讯】礼拜天,岛国前进学生 在高雄集会,抵制不透明的两岸政策,今天(5/26)前中共海协会长陈云林,率参访团抵达台湾,下午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见面。台联在场外举行抗议,批评中共以经贸之名,实为来台统战、黑箱谈判。

六四即将届满25周年前夕,前海协会长陈云林再次以文化参访团名义,率团来台。下午来到海基会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见面,再次引发争议。车队抵达之前,在野党就在场外,高举旗帜抗议,海基会则动用警力围住出入口。

台联台北市议员候选人 简圣哲:“我们知道中国是最不重视人权的一个国家,那他挑在六四之前来台,他只是要塑造自己,现在要重视人权的一个部分。但是这个,只是一个假象。”

陈云林28日将参加ECFA论坛,在野批评,中共过去多次以经贸或艺术交流之名,实为来台统战,以及黑箱谈判。

台联台北市议员候选人 简圣哲:“这一次陈云林来台湾,他是用,因为他已经卸任了,所以他用的是艺术交流,那我们知道,你看一下后面的海基会。这个是什么艺术交流,如果你去美术馆,那我们还说是个艺术交流。”

在野党海基会前抗议陈云林,前一天,许多太阳花出关的学生则来到高雄,他们呼吁凝聚更多民意,反倾中政策,捍卫台湾民主。

学生 粘俊伟:“我们虽然已经出来到议场,可是我们的理念不会放弃。”

学生 张勤家:“关于立法院,我去了18天,最长的第三趟我呆了222个小时。坦白讲,马英九政府目前的情势就是过于倾中,我希望可以更加让人民监督。”

现场有近三千位民众参与,在陈云林到来前,已经先凝聚一股捍卫民主自由的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妤 林凯文 李涓榕 台北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