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滥杀7死 三华裔室友最先遇害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讯】五月二十三号晚,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的滥杀事件造成七死十三伤。其中有3名华裔男生是嫌犯的室友,嫌犯在刺死他们后才开着黑色宝马上街开枪滥杀无辜。三名华裔学生中20岁的王维汉(Weihan Wang)的父母来自大陆,洪晟元则确认为台湾人。枪手罗杰杀人后自杀身亡。

周日上千人沈默的走在ISla Vista街道上,手持蜡烛悼念两天前遭到枪击身亡的受害者。

枪击案受害者邻居CHRISTIAN PEREZ:“枪击案的一名死者是我的邻居。今早听到消息时,我很难过,我想要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周五晚间枪手罗杰留下141页的宣言后,持刀砍杀两名室友以及另一名学生,并到附近女生宿舍敲门但无人应门。接着沿街开枪,杀死三人,并造成十三人受伤。死者为20岁的洪晟元(Cheng Yuan Hong),19岁的陈乔治(George Chen),20岁的王伟汉(Weihan Wang),22岁的Katie Cooper,19岁的Veronika Weiss以及二十岁的Christopher Michael-Martinez。

圣塔巴巴拉警长BILL BROWN:“在这长达141页的自传日记中,可以看得出来罗杰非常明显的且严重的不安。”

二十二岁的罗杰(Elliot Rodger)家境富裕,父亲为“饥饿游戏”副导彼得罗杰(Peter Rodger)。罗杰在犯案前曾上传影片。

“我不懂你们为何没有受到我的吸引,但我要因此惩罚你们。”

家人表示罗杰患有早期阿思伯格综合症(阿斯伯格综合症Asperger’s Syndrome,一种泛自闭症障碍,其重要特征是社交困难),并接受心理治疗。事发前三周家人曾发现影片要他撤下,社工也曾发现异状报警处理。警方上门时,并未进行搜索,约谈时因罗杰态度有礼遭纵放。

23号案发前心理医生还接到罗杰的电子邮件,当晚9:17分他的父母亲意图驱车前往止,9:27就发生枪击悲剧。其中一名受害者的父亲事后悲痛发表声明。

枪击案受害者父亲RICHARD MARTINEZ:“为什么Chris会死?Chris的死因是怯懦,政客的不负责任以及全国枪支协会。他们谈到拥有枪支的权利,那Chris活着的权利呢?什么时候这样的疯狂才会停止?只有当足够的人说停止这种疯狂的行为,我们不需要这样活着!”

罗杰以合法购得的枪支,造成七死十三伤的悲剧,美国枪支管制的问题再次浮上台面。

加大洛杉矶分校、千橡树西湖高中(Westlake High School in Thousand Oaks )周一同时举行烛光悼念会。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