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抛斯诺登案 美中冲突升温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自上周一,美国司法部起诉五名中共军方骇客,连续一周来,美中两国在信息安全层面的争端不断升温。26号,中共当局发布报告,再次抛出斯诺登案,指责美国政府监听中共高层。不过报告并未列举任何证据和调查过程,令各界质疑。

中共政府26号发布《美国全球监听行动记录》,称经过“有关部门”查证,斯诺登有关美国政府监听中共高层和华为公司的爆料,内容“基本属实”。

不过,中共官方在这篇1万多字的《记录》中,并没有指出这个“有关部门”是哪个部门,也不提任何具体的调查证实过程和证据。计算机专家杰森认为,这和美国一周前对中共军方骇客的指控,明显不同。被指报复意味浓厚。

新唐人特约评论员计算机专家杰森博士:“它(中共)基本上也就是把斯诺登的爆料,和国际上的报导总结了一下子,这实际上是一个虚话;并没有真正的像美国针对中国这五个黑客一样,有详细的,非常专业的技术报告。”

上周被美国司法部指控的五名军人,都来自中共军方总参三部二局的61398信息战部队。事实上,中共从90年代末开始,就已经开始在军队系统大力加强信息教育。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99年的时候,当时我在给广东军区一个自动化指挥师(作)集训。那里他们有个全国大比武,后来就加了一项,就是专门比计算机软体开发。这个东西(技能)就像一把刀子一样,因为它什么都可以做。”

网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说,该公司正在追踪至少25个“位于中国的活跃威胁组织”,其中22个都在以某种方式支持中共政府。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不但是在军队,它包括大学,我记得(在)中山大学(任职的)我的一个朋友,他其实当时已经在中共军方总参那边还接职。所以它是渗透到全国的。”

美国信息安全冲突在过去一周不断升温。不过美国方面虽然掌握了大量详实的证据,但目前采取的还大多是像征性的警告手段。而中共在没有任何充分证据的条件下,却再次抛出斯诺登,并祭出一系列报复美国企业的手段作为回应。美国政府下一步如何动作,也引发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