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5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讯】【今日大纽约】5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刘全凯被控二级谋杀 大陪审团正式起诉
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 纽约热点好去处
重返芝加哥 奥巴马在餐馆与民众共享早餐
Yelp食评挖出劣质餐馆 纽约健康局首创

大陪审团正式起诉刘全凯二级谋杀

纽约华埠55岁男子刘全凯(Chuen K, Lau 音译)涉嫌将57岁的姐姐,用刀砍死在自家浴室。今天,纽约曼哈顿刑事法院大陪审团正式起诉刘全凯二级谋杀。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今天,在曼哈顿刑事法庭上,法官宣布了大陪审团正式起诉刘的决定。刘全凯本人没有现身法庭。

刘全凯代理律师迪马克(Enrico DeMarco):“刘全凯被控谋杀罪,已被正式起诉,将在高等法院过堂。我们对这个案件知道的有限,调查还在进行中。”

刘全凯涉嫌在5月17号,用刀将自己的亲姐姐,57岁的刘美琳砍死。迪马克律师今天在翻译的陪同下,与刘进行了面谈。

“刘全凯在80年代移民来美,他在纽约有一个孩子,他很爱他的孩子。他靠打工为生。”

刘全凯还有一位大姐在纽约,事发后,曾带两个女儿来联成公所求助,希望刘美琳在国内的一对儿女,能来美处理后事。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认为,他们要获得来美签证很困难。

“第一,她有两个孩子在中国,在申请移民之中,大概还有一年的排期,就排到了。现在,妈妈不在了,申请移民可能要断了。第二,他们已经申请移民,要申请签证,因为已经有移民倾向,所以比较困难。”

赵文笙建议家属要请律师,同时求助民选官员,解决来美签证问题。

被大陪审团正式起诉之后,法官宣布刘全凯将在6月25号,在高等法院过堂,被控罪名是二级谋杀罪。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盗窃身份倒卖豪车 警方破获韩裔团伙

纽约警察局长布莱顿和皇后区检察官布朗昨天联合宣布,纽约警方历时两年,终于成功破获并拘捕7名盗用他人身份进行汽车非法交易的韩裔男子,但其中一名嫌犯逃脱,来看详细报导。

该诈骗团伙以纽约皇后区Bayside和法拉盛汽车经销商作招牌,涉嫌以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和盗用他人信用卡信息,购买包括奔驰、宝马、莱克萨斯和奥迪等豪华汽车,再将这些车转手出售,造成银行、信用卡公司和无辜民众巨大经济损失。

皇后区检察官布朗说,一名主要被告吴俊(Joung Woo)涉嫌通过在教会内的交往,开始时也会帮助受害人获得信用贷款,但实际上是为了取得个人身份资料,之后,用受害人的个人信息,购买豪车,使受害人无辜地负上高额债务。

布 朗还表示,调查发现,诈骗集团除了购买豪华汽车之外,还涉及到国际信用卡诈骗,利用上世纪90年代美国政府雇佣中国工人到关岛,并发给他们信用卡和社安号 码等身份文件,向银行申请信用卡和开设账户,与银行建立信用之后进行巨额消费,所欠账款不但不偿还,还把原有账户放弃,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

这六名被告正式被皇后区大陪审团提出假冒文书、盗用身份、重大偷窃等超过100项罪名,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同时,他们对于在逃的一名嫌犯林基炳发出通缉令。

“免加租”资格放宽 纽约2万老人受益

楚玉:在纽约,住房是费用是一项最大的开销,近年来,租金一年比一年高,对于收低入的老人家来说,真是个大问题。
金然:是啊,不过,最近有个好消息,纽约市议会通过了一项新法案,修改了“老人免加租计划”。
楚玉: 那这个法案对老人有什么好处吗?
金然: 一旦实施的话,会有2万多老人可以申请不被再加房租。来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对多数的纽约人来说,房租,一直是个令人无法逃避的重担。

根据纽约大学的研究,从2005年到2012年,全市的房租中位数上涨了11%,而家庭收入中位数只上升了2%。简单地说,纽约人的收入成长远远跟不上房租的上涨。

纽约大学富曼房地产及城市政策中心:“年2005年-2012年,纽约房租中位数上涨11%,家庭收入中位数上升2%。”

与此同时,专门提供给低收入户的政府公寓,过去30年来,却减少了20多万套。这对于低收入的老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租金管制公寓:“年1981年:1,238,387,2011年:1,025,214,缩减20万套。”

不过,纽约市也已经推出“老人免加租计划”,目前有5万3千名低收入老人加入。他们可以有权不被加房租。

这项计划的条件是,申请者的年龄需超过62岁,居住在租金受管制的政府公寓。同时,每月的家庭收入需要低于2万9千美元。现在新的法案,则是将收入上限调高到5万美元,并且将从7月1日开始生效。

纽约市老人免加租计划,62岁以上,居住在租金管制公寓,房租超过收入的1/3以上,家庭收入低于2万9千美元(5万美元)。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有很多老人家 收入只增加了一点,就不可以申请这个老人免加租的计划,所以我们把收入提高到5万块,就可以多帮助2万4千多个老人家。”

“老人免加租计划”前职员尼尔:“对于低收入老人来说是件好事,他们可以从政府那里得到补助。”

推动这项法案的市议员陈倩雯强调,目前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个讯息。她希望更多符合条件的老人尽快去申请。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全面来说 这种可负担住房越来越少,所以最重要还是要去,保护这些房子(给低收入老人住)。”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个法案新的调整。市府将增派更多的人手帮助新的申请者。同时也将发出信件,通知那些在过去5年,由于收入超过2万9千美元而被拒的申请者,告诉他们,现在又有了新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我等的地铁在哪里 手机app有答案

在纽约乘坐地铁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等地铁时间过长也让很多人抓狂。我等的地铁到底在哪里?是很多人常有的疑问,随记者承懿,用手机app Tunnel Vision来找答案。

等待的地铁迟迟不来,让很多人失去耐性。一款新的手机app能帮你追踪地铁行驶状况。只要你在iphone的app store下载Tunnel Vision,指向地铁图,就可以显示出周围地铁目前开到哪里,以及上下车乘客数量。

Baruch college学生玛丽亚:“我总想知道什么时候来车,这app很有用现在可以知道到达时间
很实用,我会常用。”

Tunnel Vision中数据来自大都会运输属,非常准确。而这款app不仅仅只有这一类数据,还借用美国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周边居民平均收入以及所付租金。

Baruch college学生玛丽亚:“你可以详尽了解纽约市,方便游客,特别帮他们了解想去得地方。”

这款免费的app是纽约大学学生比尔•蓝德比的毕业作品,希望可以帮大家了解地铁线路周边的人文环境。

这款手机app让平面的地铁图形象化,数据化,也收入了不同的数据库,让你对这个城市更了解。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报导

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 纽约热点好去处

金然:这个周末,是阵亡将士纪念日3天长周末,您有没有什么出游的计划呢?
楚玉:如果您不想出纽约的话,就随承懿去看看,绝对不能错过的几个纽约好去处。

这个长周末不仅标志着夏季的开始,也标志着你可以重回海边。纽约市内最佳冲浪好去处当属皇后区洛克威海滩。夏季海边的救生员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值班,保护你的安全。

如果你有海军情结,想看看美国海军的英姿,就不想错过美国舰队铜管乐队和美国海岸警备队在中城举办的音乐会。而长周末刚好赶上纽约舰队周,你还可以到92号码头,以及斯坦顿岛的苏利文码头(Sullivan′s Pier)参观两栖类战舰。

在夏季开始的周末,想不想跳上渡轮,找个有趣的地方像孩子一样玩耍,纽约附近就有这样的地方,Governor’s Island。

这里有户外音乐,儿童高尔夫场地,各种娱乐设施,你可以,迎着微风骑脚踏车,躺在悠悠床上找回童年。

本周五开始,康尼岛的月神公园对外开放。不论中型的过山车还是更刺激的360度过山车,都可以让你心跳加速。最新登场的“雷电”过山车125英尺高,时速达每小时65英里。

你还等什么,也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热热身。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报导

哈德逊河上龙虾舫 美景海鲜好享受

下周一是memorial day,这周连着3天的长周末,大家都想去哪里玩呢?随记者承懿去哈德逊河上的龙虾舫转转。

夏天到了,除了一成不变的坐在餐馆里用餐,想不想登上我身后的这艘大船,一边看着哈德逊河的美景,一边吃龙虾大餐呢?

在西42街81码头有许多泊船,不经意就会错过这艘船上新开张的龙虾舫。这里,你可以品尝新鲜生蚝,开胃虾,18美金的龙虾卷,还有29美元的缅因大龙虾。

而且每天下午3点、6点、9点,游船会带你在哈德逊河上转45分钟,一览哈德逊河上风光。

如果你有兴趣,最好趁这里名声大噪,挤满观光客之前来体验。

新唐人记者承懿、杰森纽约采访报导

千奇百怪 纽约推出罕见的特色汉堡

纽约的天气越来越暖了,许多人开始和家人或朋友去吃烧烤。今天,我们的记者郝莉就来到一家汉堡店,品尝那里的罕见汉堡。请看报导。

我正站在切尔西(Chelsea)的BareBurger汉堡店前,我们来这里品尝五种与众不同的汉堡。现在正值高峰时间,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个位置。

在美国,大多数汉堡是用牛肉制作的,也有一些是用鸡肉,牛排,火鸡或是猪肉制作的。但在BareBurger汉堡店,顾客可以品尝到用羊肉,鹿肉,野猪肉,野牛肉,甚至鸵鸟肉制作的汉堡。

BareBurger汉堡店店主Michael Pitsinos:“我们会从纽约上州和其他州的农场取材,然后让顾客们品尝,大家都非常喜欢。

BareBurger汉堡店的食材会尽量从本地获得,尤其注重食材的有机成分和卫生质量。

我现在吃的是鹿肉汉堡,这些麋鹿是用没有添加荷尔蒙和抗生素的草料饲养,期望他们曾经快乐的成长!让我们看一下——哇!这是一个巨大的汉堡!哇!很棒!

这些野味虽然比普通肉食更有口感,也更加健康,但并不容易都被公众所接受。店主表示,野牛肉和鸵鸟肉相对比较受欢迎。

BareBurger于2009年在皇后区开始营业,如今在纽约已有14家分店。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采访报导

重返芝加哥 奥巴马开心享用平民餐

出身于芝加哥的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五一早回到了他早年经常光顾的芝加哥瓦卢瓦餐馆(Valois Restaurant),与伊利诺州州长派特•奎因一起,享用了一顿平民早餐。

当年在芝加哥的时候,欧巴马时常光顾瓦卢瓦餐馆,如今故地重游,看到熟悉的老邻居,欧巴马和他们一一寒暄、打招呼,并且和所有人一样排队、点菜、取餐。

而在排队等待的过程中,欧巴马还任由民众拍照,为民众签名留念。

欧巴马以前就常光顾这家餐馆,餐馆也在菜单上列出总统爱吃的招牌菜,让民众也能吃“总统餐”。

今天,欧巴马点的早餐是两只煎鸡蛋,培根肉、全麦面包和普通的立顿红茶。

欧巴马领餐后在柜台上留下了20美元。柜台人员想要把钱退还给他,欧巴马却笑着说:“我从来不吃免费餐。”

那么,欧巴马吃的早餐究竟要花多少钱呢?

答案是,只要4块5美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自拍拼地球 NASA巧思感动世界

今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当天,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曾经向全世界民众发出公告,邀请民众在网络上传一张自拍照,告诉大家“你现在在哪里”。这项活动获得了数万张自拍照的回响,NASA也回赠大家一个惊喜。让我们来看看。

画面中美丽的蓝色星球,是4月22日当天的拍摄的地球照片。仔细拉近看看,原来组成这个地球照片的每个图元,都是一张网友的自拍照片。

这张地球马赛克照片,由来自世界113个国家的36422张民众自拍照组成。

NASA表示,他们收到的自拍照总计超过5万张,每位民众都在照片上附上标签,说明自己身在何方。

NASA还细心地将照片分类,做成视频,甚至还有动物家族的自拍。

许多网友看到视频后,被美丽的地球大家庭所感动,也看到了NASA在探索太空以外的非凡创意。

斯特林有意售快艇 欧普拉将接手?

美国NBA洛杉矶快艇队的老板斯特林,日前因为种族歧视言论惹火上身。星期五,斯特林正式授权他的妻子谢丽出面,向NBA协商出售快艇队的相关事宜。

谢丽先前曾经表示,要争取保留快艇队50%的股份。而根据《今日美国报》指出,只要能保留一部分股份,谢丽就同意出售快艇队。

不过,NBA仍然想要强制斯特林无条件出售快艇。按照规定,NBA需要说服另外29支球队的老板,并且获得至少四分之三的赞成票才行。

NBA也表示,将在6月3日再次举行听证会。

斯特林是在1981年,用1,300万美元买下快艇队,而这次出售的价格,估计可能会接近20亿美元。

知名的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对快艇队相当有兴趣,她还在考虑要与媒体大亨盖芬(David Geffen)、 甲骨文公司(Oracle)执行长艾里森( Larry Ellison)联手,一起买下快艇。

Yelp食评挖出劣质餐馆 纽约健康局首创

在美国,很多人不知要去哪家餐馆用餐时,都会使用Yelp,它是美国最大的商家评价网站,而纽约健康与心理卫生局,却通过Yelp,查到了未向当局上报的食物中毒事件,并追踪到3家违反食品安全条例的餐馆,来随记者李大宇去了解一下。

因为传统的医生鉴定书和消费者投诉已不能满足需要,纽约健康与心理卫生局联同Yelp和哥伦比亚大学,共同开启了这一项目。

他们利用特别开发的计算机软件,在12年到13年间的9个月内,对yelp网站上的近30万条餐厅留言进行统计,还特别关照了﹝不适﹞、﹝呕吐﹞、﹝腹泻﹞等关键字,最终查出16例用餐后发生不良反应的案件,共牵涉三家餐馆。

但因为事隔太久,因此并未能直接查到相关问题食物。但是,三家问题餐馆却被查出违反多项食品安全条例,其中一家甚至发现了老鼠和蟑螂。

有专家表示,纽约市每年会发生约30起食物中毒事件,相关部门已由原来每周检查yelp食评改为每天。并将搜索范围扩大到推特、脸书等。

不过,这个做法也有一些不成熟的地方。纽约社交媒体专家拉蒙•雷首先肯定了这种做法是一种革新,同时他也提出了警告。

纽约社交媒体专家拉蒙•雷:“社交媒体通常同于日常沟通,用于建立品牌和服务,但用于司法裁定就要非常谨慎,很多社交媒体上的信息是不真实的,你必须搞清楚这信息从哪来,是谁说的。”

拉蒙•雷还举例子说,有的餐馆得到的80%yelp留言都是差评,因为很少有人留言说赞扬话的。所以他指出,社交媒体只能作为办案参考,而非根本凭据。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我有话说”遇麻烦 您会把它贴到社交媒体上吗?

“我有话说”生活中遇到麻烦您会把它贴到facebook上吗?

生活气象

5月23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小雨 71 50
Manhattan 曼哈顿 零星小雨 69 57
Newark 纽华克 多云转晴 74 49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零星小雨 71 57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六 零星小雨 69 57
周日 雷阵雨 75 61
周一 局部多云 80 63
周二 雷阵雨 75 58
周三 局部多云 70 57
周四 局部多云 73 58
周五 晴时多云 76 6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