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和印尼签署海上划界协议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讯】在目前多个国家因南海主权问题剑拔弩张之际,菲律宾印尼23号签订海上专属经济区划界协定。

正在马尼拉进行国事访问的印尼总统苏西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3号在马尼拉总统府出席了签约仪式。

该协定规定了两国在棉兰老海和西里伯斯海的专属经济区划界。两国过去20年就这片重叠经济海域争吵不休,这也是两国首次签下领海边界条约。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这是一个里程碑的协议,根据国际法原则,特别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印尼总统苏西诺呼吁所有国家都以外交手段解决南海纠纷,而不诉诸武力。

印尼总统苏西诺:“我认为是时候邀请,呼吁涉及到的各方,保持区域的秩序和稳定,回归我们赞同的上述精神。”

菲律宾与印尼当天还签署两国间关于高等教育合作以及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两份谅解备忘录。

中共称拥有90%的南海主权,并且划定了“九段线”。而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台湾也有宣称这篇能源丰富海域的部分主权。近期多个国家因海上主权问题引发冲突,造成区域情势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