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被小龙虾钳伤 七旬妇三天后丧命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文文综合报导)5月21下午,杭州市中医院内一位70岁老妇因其手指被小龙虾钳伤抢救无效死亡。据医生表示:小龙虾生活在污水中,身上带着很多细菌,而老太太就很可能死于厌氧菌感染。同时医生也提醒民众:身体免疫力较弱的人,最好别接触活的小龙虾。

大陆媒体报导,21日中午12点多,一辆急救车驶入杭州市中医院。担架上的患者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姓叶,今年70岁。就见她双眼紧闭,身上盖着毯子,露在外面的左手又红又肿,上面的皮肤多处溃烂。

据老太太的女儿表示:这都是因为母亲的左手被小龙虾钳了一下。那天是周末,母亲去菜场买菜,顺便买了一斤很新鲜活络的小龙虾回家,准备中午给全家做顿香辣小龙虾。

一回到家,母亲就找了个刷子准备清洗肮脏的小龙虾。没想到,她的手刚伸到塑料袋里,左手食指就被小龙虾狠狠地钳了一下,食指立刻就有鲜血流了出来。因为赶着要做午饭,母亲也没当回事,于是拿张餐巾纸将血一擦,继续干活。

当天中午家人们关心她被咬的手指。“没事的,血马上止住了,我创口贴也贴上了。”叶老太给大家看了下自己的左手,确实没什么问题,大家也就放心下来。

没想到了傍晚,老太太被咬的左手莫名奇妙地红肿起来。第二天上午,便开始发起高烧,且很快陷入昏迷状态。家人急忙将她送到当地医院。可是,抢救了一天,还是没有一点起色,期间心脏发生过多次骤停。

被小龙虾咬一口,就致人死亡!难道是小龙虾身上含有剧毒?

据该院参与抢救的皮肤科主任陶承军说:看着病人肿胀且发紫的伤口,感觉与被毒蛇咬伤很像。不过听到家属说是被小龙虾的钳子钳了一下,他们推测老太太很可能死于厌氧菌感染。

陶承军:“厌氧菌,顾名思义就是不喜欢氧气的细菌,在不与氧气接触的状态下就能大量繁殖。我们仔细查看了老太太的伤口,与厌氧菌感染的症状与表现正好吻合。”

陶承军指出,小龙虾生活在污水中,身上带着很多细菌,当它用钳子深深扎进人的身体之后,厌氧菌就会在这个深得不与氧气接触的伤口中大量繁殖,并且还会随着血液扩散,影响身体其他脏器的功能,严重的则会导致死亡。

陶主任说,叶老太太本来就有心脏病、高血压、肝病等一系列的基础疾病,对细菌的耐受与抵抗力都会比常人差很多,所以一旦被感染就会很快严重起来。所以身体免疫力较弱的人,最好别接触活的小龙虾。

而至于小龙虾本身无毒,至于寄生在它们身上的细菌,只要清洗干净并烧熟,就不会进入消化道来危害人的身体健康。

陶主任建议在清洗小龙虾时,也最好能戴上手套等工具保护好自己。万一不小心被小龙虾弄伤,一定要把伤口的血挤出来,马上消毒,担心的话,可上医院打破伤风针,以防细菌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