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南线给郑捷 淡水线给我”狂言男被约谈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讯】台湾一名学生在脸书留言,称台北捷运杀人狂郑捷实现了他的梦想,他甚至放言“板南线给郑捷,淡水线交给我”。他已经被警方调查,并做出公开道歉。

在圣约翰科技大学进修部读书的25岁詹姓男学生,在郑捷制造了台北捷运血案后,于脸书留言,称“感谢郑捷,完成了我多年的梦想。”

在与友人网络互动时,詹姓学生甚至放豪言:“板南线给郑捷,淡水线交给我。”他的言论引发网络恐慌,淡水警察分局随即带走詹男,以防患于未然。

詹男在母亲的陪同下,在警察局接受调查,他说那些话是与朋友的私人讯息,是一时的玩笑话,他无意效仿郑捷。

圣约翰科技大学则发表声明说,詹男平日爱开玩笑,脸书的冒犯留言纯粹是朋友间嬉闹。学校表示,詹男对因此造成的社会不安和不良观感,深表歉意,另学校也介入对其进行辅导。

詹男的行为值得社会重视。有消息说,22日上午,一名19岁的男生去台北看守所,要求探望郑捷,理由是他想追寻郑捷的脚步实施暴力,所以找郑捷取经。不过,这名男生最后没见郑捷就离开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