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连环爆炸118人丧生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讯】非洲国家尼日利亚周二遭遇恐怖袭击,中部城市乔斯的一个繁忙商业区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118人死亡45人受伤。乔斯当地一家电视台拍下了第二次爆炸的现场景象。

事发在当地时间星期二下午,两起袭击均发生在特尔米纳斯市场。连环爆炸后冒出大量浓烟,附近多座建筑物倒塌引发大火。由于现场是一个繁忙的巴士站及市集,附近有不少商铺人流很多,连环爆炸导致死伤严重。

乔斯是该国南部基督教信众与北部伊斯兰教信众的中间缓冲地带,经常爆发教派冲突。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伊斯兰恐怖组织博科圣地嫌疑最大。这个极端组织策划了上个月从博尔诺州一所学校绑架将近300名女生,事件震惊世界引发全球瞩目。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谴责这起攻击,指责发动攻击者“残忍且邪恶”。他说,他将尽全力打赢这场持续已久的反恐战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