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调查:澳洲穷人更依赖社会福利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讯】经合组织(OECD)的一项最新不平等性调查显示,澳洲最贫穷的1/5人口更依赖于社会福利,他们的收入比全球任何其它国家都要少。

澳洲人报报导,根据经合组织的这项不平等性调查,在过去15年中,澳洲所有家庭收入增长良好,年均增幅为3.1%,仅次于爱尔兰,名列第二。

因为持续的经济增长和资源丰富,澳洲家庭可支配收入(除税及利息款项后)名列全球第四,前三名为美国、卢森堡和挪威。

澳洲最贫穷的1/5人口的71.6%的收入来自社会福利,比经合组织国家的平均56.9%高很多。

澳洲穷人对福利的依赖性比欧洲国家如法国或德国要高得多,在欧洲仅次于瑞典和芬兰。

工资仅占了澳洲1/5最贫穷人口的收入的16.6%,是所有经合组织国家中最低的,低于平均值41.2%的一半;所以他们缴税的比例也是最低的。

调查显示,澳洲在过去15年中已变得越来越不平等,主要是由于中等收入人群的总收入所占比例下降。

澳洲3/5的中等收入人口的总体可支配收入从90年代中期的54.2%下降到52.4%,而澳洲1/5最富人口可支配收入从38.1%上升至40.4%。澳洲1/5最贫穷人口的可支配收入从7.7%下降到7.1%。澳洲1/5最富的人所付的税金从15年前的35.5%减少至25.8%,与经合组织平均线一致。澳洲普通收入者交的税也下降,从1995年家庭收入的24.8%下降到18.1%,要远低于经合组织的平均值25.6%。

澳洲是唯一的平均家庭收入增加超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国家。这是因为大宗商品价格暴涨提高了收入,但当大宗商品价格暴跌时可能不会持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