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活动家吁禁止共产党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讯】乌克兰活动家星期二再次发起在乌克兰全面禁止共产党的活动,他们表示,共产主义正在威胁国家统一,破坏国家安全,要求乌克兰政府对此展开调查。来看记者安娜发自乌克兰基辅的报导

独立广场运动联盟负责人德米特罗•卡尔普:“现在,乌克兰共产党的存在到了最危险的时期,它从事着违反乌克兰宪法的活动:分裂和解体国家。如果从历史上来看,乌克兰属于前苏联国家,深受共产主义之苦。”

历史学家表示,1932年至1933年的乌克兰大饥荒,至少造成300万乌克兰人死亡。成千上万人在工业化、强迫的集体化运动以及斯大林的大清洗中丧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约700万乌克兰人被杀害,很多人被放逐到西伯利亚。

在乌克兰,人们长久以来就在讨论禁止共产党。在苏联解体之后,作为前苏联的统治政党,共产党随即就被禁止,不过后来死灰复燃。

律师安娜•马雅尔:“从法律上说,在乌克兰,共产党政权一直被认为是犯罪组织。在为遭受政治迫害者平冤昭雪方面,我们有立法。将乌克兰从罪恶的共产主义政权中剥离,认识其罪恶并谴责它。”

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早前经给司法部发出行政命令,要求立即关注共产党在乌克兰的所有非法和违宪活动。

乌克兰司法部已经向总检察长和国家安全局提交请求,调查共产党可能存在的违法活动。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