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访民堵镇政府被击毙 百人喊冤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讯】中国云南省镇雄县警方日前宣称,开枪击伤一名“驾车冲撞赶集群众”的男子,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还通令表扬开枪民警。近上百名现场目击群众联名喊冤,指称男子没有开车撞人,警察没必要开枪。

45岁的方九书,5月15号被民警击毙,目前遗体不知去向。

上百名现场目击群众联名喊冤说,方九书并没有伤害赶集群众。方九书的哥哥方九成表示,5月14号下午,方九书约方九成,趁隔天赶集日人多,要到镇政府反映情况。

云南镇雄县罗坎镇民方九成:“霸占我们的土地,没有得到赔偿,电站做了两年多的时间,高压线从房子过。来镇上上访。我们立着牌,插在车上,一个花圈。镇长没有在。”

目击者们说,方九书上访时用货车堵了镇政府的门,并在与特警对峙中挥舞了马刀,随后被开枪击毙。

方九成:“镇公所人员说我们这个信访不对,叫我们出来,上车的时候,特警10多个,群众目睹的情况开枪,我在警车上,他们挡着我。”

当地罗坎派出所和镇政府都拒绝接受采访。

云南镇雄县罗坎镇派出所:“我们派出所作为当事人,我们不接受采访。”

据了解,南方电网电塔的建设占用了方家的土地,没有赔偿,方家兄弟多次上访没有结果,去年4月1号,他们阻拦电网施工,当局刑拘方九书30天,方九成15天。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