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中国从事广泛经济间谍活动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讯】(美国之音5月19日报导)美国一家电脑安全公司表示,在美国对中国军官提出的经济间谍指控中最关键的中国军方上海某部多年来一直从事间谍活动,目标涉及世界各国的企业。

设在华盛顿的网路安全公司曼迪安特(Mandiant)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一份报告中说,该公司发现,2006年以来,这支中国军队中有数以百计,或者数以千计的黑客对20个主要工业化国家的141家公司的电脑发动攻击。这20个国家基本上都属于讲英语的国家。曼迪安特公司说,中国军方窃取了这些外国公司有关商业运作的秘密情报,然后把这这些情报转送给中国企业,包括国企。

曼迪安特公司的母公司火眼(FireEye)的一位名叫维顿(Jen Weedon)的高管告诉美国之音,这些被称为61398部队的军方团队把它们窃取的信息转给中国企业,使它们在国际商业活动中得到了重要的优势。

维顿说,曼迪安特用一年时间研究了上海黑客行动,它的发现跟美国星期一的指责绝对吻合。美国的指责是,五名中国军官从美国的核能、金属和太阳能公司,以及美国最著名的钢铁工人工会窃取机密,然后把机密传给中国企业。

她说:“窃取信息的方式和我们多年的观察完全吻合。”

曼迪安特说,2007年,中国的黑客活动位于一座12层高楼里。该公司的报告说,那里的工作人员必须有较高的英语水平,他们的电脑系统很可能是美国微软的产品。电脑上显示汉字简体字。

曼迪安特说,保守的估计是,这个间谍单位的行动包括用1千多个电脑服务器收集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