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 485亿收购DirecTV

【新唐人2014年05月19日讯】美国AT&T公司正式宣布,将以485亿美元收购美国卫星电视DirecTV。这笔交易将进一步改变美国人为电视付费和连接网路的方式。

根据周日宣布的协议,相比竞争日趋激烈的移动通信业务,AT&T更需要寻求新的发展途径。DirecTV拥有全美最多的卫星电视提供商和两千万用户,能够加强AT&T的成套移动通信设备,宽带、电视和固定电话服务。

而对于DirecTV来说,本次交易将使他们能够为美国客户,首次提供宽带上网,并以此来弥补网络服务的不足。

AT&T以485亿美元收购DirecTV,出价相当于每股95美元的现金与股票,比DirecTV在16日的收盘价溢价10%。如果计入债务,AT&T收购DirecTV的价码为671亿美元。

AT&T收购DirecTV交易,正值其对手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也在商议合并之际。通信和电视行业巨头的合并交易,将创造出新的有线与宽频网路巨擘,很可能改变美国电视圈的面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