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公民会友被抓 被控“煽颠”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随着六四25周年的到来,中共当局加紧了对敏感人士的控制。曾经因为替六四遇难者举行超度仪式而被警察驱逐的圣观法师,日前在武汉与朋友吃饭时遭到警方抓捕,与多位网友一起,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的名义,刑事拘留。

据了解,17日,原名徐志强的圣观法师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讲经说法,会后,与朋友吃饭时遭到当地警方抓捕,随后被刑事拘留,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与他一同被刑事拘留的人员有:解丽,黄静怡,万里,蔡从富,陈剑雄,马强(西域武僧),而公民李文婵因有病,看守所拒收,被取保候审。

王福磊告诉《新唐人》说:“他们是因为见法师才被抓了,最近是六四敏感期(人抓的多),我们是下午到的,差一点儿被抓了。”

被抓的北京维权人士“西域武僧”马强,在被抓之后曾在网上发布的消息说:“我,陈建雄,武汉王芳,去武汉香格里拉饭店看望圣观法师并约到一起吃饭,结果我们刚到饭店门口还没有进门便被武汉国保带到台北路派出所,吃饭非法,听僧人讲经非法,哈哈,这个奇葩的国家。”

19日,大陆公民王福磊、翟岩民等一行7人前往武汉市江岸区看守所,已经确定圣观法师、万里,蔡从富,陈剑雄,马强被关押在此,并为他们每人存上了500元的费用。随后赶到东西湖区的武汉市第一看守所,为解丽、黄静怡存钱。

除此之外,有网友在网上透露,中国民主党创始人之一、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及他的太太赵素莉,在18日失踪,有朋友前往他武汉的家中探望,发现家中无人。《新唐人》记者多次拨打,秦永敏与他太太的电话,但是都被直接挂断。

据了解,随着六四25周年的临近,中共当局不单是对一些敏感、维权人士进行监控,限制他们的外出,限制他们的言论,而且还大肆抓捕,据称已经有40多名公民近期被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