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与胡锦涛惊人相似 胡安排的“接班人”?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有海外媒体称,现任中共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与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经历相似,有可能是胡安排的中共未来接班人。但有分析对此说持反对态度,一方面胡在位10年相当于汉献帝,另一方面中共罪恶盈满已经民心尽失,随时都有解体可能。

5月17日,海外媒体报导称,秦宜智担任中共团中央第一书记,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因为秦宜智和胡锦涛在个人经历和背景方面极为相似:两人都是清华毕业生;胡锦涛也曾担任过团中央第一书记;都曾在西藏任过职。

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中共第四代领导人胡锦涛、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政治局委员兼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等人,都曾经担任过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所以中共团中央素有培养中共领导人基地。

有分析人士据此认为,秦宜智出任中共团中央第一书记是胡锦涛的刻意安排,是胡锦涛为培养中共未来的接班人所埋下的伏笔。

有媒体从中共十八大和中共两会前后中共高层人事变动角度分析,也做出了以上的推断。

去年中共十八大前,胡习阵营全面接掌了军权,江派变成了“印象派”,只拥有表面的常委头衔独守虚名。

今年中共两会人事安排中,中共十八大上被江派“狙击”的胡温阵营官员集体上位,胡锦涛“人事管家”沈跃跃就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团派标志人物之一李源潮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大总管”令计划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团派大将周强任最高法院院长,团派核心人物汪洋和刘延东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的亲信马凯也出任副总理;温家宝亲信徐绍史执掌发改委。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对秦宜智的接班之说持否定态度。理由是,从广视角分析,中共政权建立在谎言、欺骗和愚民的基础之上,现在民众在网路上形成的民意力量,正在摧毁、解体中共的这个基础,使中共的邪恶与一切罪恶正在大白于天下。中共党刊曾发出“现阶段承受不了舆论失控的后果”的哀鸣,有分析认为,这充分证明中共已认识到统治难以为继。

有网友对胡锦涛的威力持怀疑态度,认为胡锦涛当政期间基本上受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老人干政制肘,如今已下台了还能“埋下伏笔”?

分析认为,胡锦涛十年执政,从最初的周永康以中共政法委作为“第二权力中央”与胡锦涛对抗,直到王立军事件后也没完全真正掌控权力,中共内斗你死我活,积重难返,前途一片阴霾,每个人都自身难保,很难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更别提安排接班人之事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