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與胡錦濤驚人相似 胡安排的「接班人」?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有海外媒體稱,現任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與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經歷相似,有可能是胡安排的中共未來接班人。但有分析對此說持反對態度,一方面胡在位10年相當於漢獻帝,另一方面中共罪惡盈滿已經民心盡失,隨時都有解體可能。

5月17日,海外媒體報導稱,秦宜智擔任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受到海內外媒體的廣泛關注。因為秦宜智和胡錦濤在個人經歷和背景方面極為相似:兩人都是清華畢業生;胡錦濤也曾擔任過團中央第一書記;都曾在西藏任過職。

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中共第四代領導人胡錦濤、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政治局委員兼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等人,都曾經擔任過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所以中共團中央素有培養中共領導人基地。

有分析人士據此認為,秦宜智出任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是胡錦濤的刻意安排,是胡錦濤為培養中共未來的接班人所埋下的伏筆。

有媒體從中共十八大和中共兩會前後中共高層人事變動角度分析,也做出了以上的推斷。

去年中共十八大前,胡習陣營全面接掌了軍權,江派變成了「印象派」,只擁有表面的常委頭銜獨守虛名。

今年中共兩會人事安排中,中共十八大上被江派「狙擊」的胡溫陣營官員集體上位,胡錦濤「人事管家」沈躍躍就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團派標誌人物之一李源潮任中共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大總管」令計劃任中共政協副主席;團派大將周強任最高法院院長,團派核心人物汪洋和劉延東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溫家寶的親信馬凱也出任副總理;溫家寶親信徐紹史執掌發改委。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對秦宜智的接班之說持否定態度。理由是,從廣視角分析,中共政權建立在謊言、欺騙和愚民的基礎之上,現在民眾在網路上形成的民意力量,正在摧毀、解體中共的這個基礎,使中共的邪惡與一切罪惡正在大白於天下。中共黨刊曾發出「現階段承受不了輿論失控的後果」的哀鳴,有分析認為,這充分證明中共已認識到統治難以為繼。

有網友對胡錦濤的威力持懷疑態度,認為胡錦濤當政期間基本上受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老人干政制肘,如今已下台了還能「埋下伏筆」?

分析認為,胡錦濤十年執政,從最初的周永康以中共政法委作為「第二權力中央」與胡錦濤對抗,直到王立軍事件後也沒完全真正掌控權力,中共內鬥你死我活,積重難返,前途一片陰霾,每個人都自身難保,很難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麽,更別提安排接班人之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