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党主席 蔡英文:两岸交流应民主透明化

【新唐人2014年05月18日讯】民进党即将在下星期天举行党主席选举,今天政策发表会先登场,前主席蔡英文和前高雄县副县长郭泰麟针对核四、党主席参选等议题进行申论,蔡英文特别强调,希望让两岸交流回归民主化与透明化,宣示重返执政。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与蔡英文、郭泰麟三人握手合影,在一小时的发表会中,外界聚焦两岸关系。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让两岸的交往,回归民主化、透明化的常轨,而不在被特定的政商人士垄断,而且我们两岸经济,必须从以前的个别商业利益,导向整体国家经济利益。”

前高雄县副县长郭泰麟:“这只不过是叫中国照规矩来而已,不是叫它让利喔,依公平公正的方式和台湾做生意,不然台湾政府你要硬起来,不能软趴趴。”

另外,对手提出禁党主席选总统,蔡英文则说,应该要视党员期待,也表达了重返执政的决心。

民进党主席参选人蔡英文:“执政者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自由化,造成这个社会的恐慌,造成很多社会的争议,耗费社会的成本,而大家都忘了,我们有一个更重要的责任,就是把我们的经济转型成功,现在在越南的台商就可以参与,他可以参加我们新的经济结构建构过程。”“要改变台湾,就是找回人民对民进党的信赖。”

另外,中共频拉拢民进党人士,对于北京方面称,318太阳花学运之后,民进党在大陆政策的转型与努力已付诸东流,成为泡影,蔡英文的回答是。

民进党主席参选人蔡英文:“我觉得,这个看法还是在一个浅层面的看法,事实上,对中国对两岸这种关系的处理,其实民意是非常重要的,民意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

蔡英文二度角逐党主席,因为苏贞昌、谢长廷的退选而胜算在握,如果这次拿下了党内高得票率,将对年底七合一选举剂入团结强心针。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