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为癌友筹款 英癌末少年睡梦中离世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讯】英国一名19岁癌末少年史蒂芬(Stephen Sutton),当地时间5月14日早晨,在睡梦中安详辞世。此前,他已经为癌症基金会募款超过320万英镑(约合3300多万人民币)。他的离去令众多支持者哀伤,首相卡梅伦还在网上发文哀悼。

史蒂芬15岁时罹患肠癌,两年后,他得知无法治愈后,不但没有消沉,反而决定把生命最后阶段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并为英国“青少年癌症信托基金”筹款。

他还于16个月前开始写日志“史蒂芬的故事”,分享其抗癌经历,在社交媒体上引起极大关注,鼓励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

史蒂芬曾说过:“我不怕死,只怕在我的人生当中,没有尽可能多的完成我应该做的事。”

今年4月26日,他曾透过脸书发表告别照,向一路支持他的网友们说再见。但随后的27日,他在脸书上发文说,医生推测肿瘤可能被咳出。病情一度好转的他更在5月2日出院回家。但一周后,史蒂芬因呼吸困难再度回到医院。此后,他的家人表示,肿瘤并没有被咳出来,而是挡在呼吸道。最终,奇迹并未出现,不过,史蒂芬走的平静、安详。

史蒂芬的母亲在脸书上表示,以儿子为荣,并说,“他是勇敢、无私、鼓舞人心的儿子。”

曾于今年4月看望过史蒂芬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则在推特上说:“我为史蒂芬的离开感到悲痛,他的精神和勇气是那么的鼓舞人心。”

网友们在安慰史蒂芬的母亲的同时,也深表哀悼。一位网友说:“他的勇敢改变了我的生活,永远不会忘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