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陆环境恶化现逃京潮 污染程度属机密?

【新唐人2014年05月18日讯】新闻周刊(423)陆环境恶化现逃京潮 污染程度属机密?国内环境实在太糟,大陆人出游不想回国。

环境恶化现逃京潮 污染程度属机密?

中国大陆自开放国外旅游后,国人到国外旅游明显感受到环境的差距,许多大陆游客表示非常希望能留在国外,他们说,国内环境实在是太糟了。仅首都北京出现的雾霾空气品质,对健康的伤害,已经让许多外国工作者宁可辞职回国另谋事业。环境破坏引发许多专家学者深度忧虑,加上资讯的不透明,究竟给予民众多少生活环境空间,让我们从几个方面来探讨了解。

空气污染

中国首都北京挥之不去的雾霾,吓跑不少外国人!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北京近半年笼罩在严重的空污阴霾下,尤其约20万名居住在北京的外国人,正酝酿一波“逃京潮”。

今年2月北京因雾霾被列入全球旅游警告,雾霾天气笼罩大陆多个省市,其中京津冀、东北、山西、陕西、湖北及四川等地,空气污染达重度及严重级别。

受雾霾影响的土地面积达到了10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九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全国有58个城市PM2.5指数达重度及严重污染,比国际卫生组织的标准超过10倍或以上。

依据《大纪元》获悉北京内部消息,阴霾触发每天北京1000人并发症死亡,引爆当局的恐慌,至今还在掩盖真实情况。

尽管中共当局已宣布关闭或减产北京市147家工厂,但北京仍笼罩在严重的雾霾之中。

陈景:“我开始也是以为空气污染只会影响到肺,但是他可以通过进入到血液循环里,也影响到心血管、脑血管,特别是癌症已经占到恶性肿瘤的第一位,而且多年居高不下。我觉得和空气污染有非常密切的、直接的关系。”

水污染

甘肃兰州市4月初爆发自来水“苯”超标事故后,大陆的水污染问题再度备受关注。专家指出,在大陆,水污染无处不在,饮用“问题水”的人数,可能远远超过2亿8,000万。

4月11日兰州发生水污染事件后,北京水质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的消息再次曝光。北京一些用户被告知,家中自来水“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须加装净水器。

引用不愿透露姓名的学者的话,实际水质情况很糟糕,但有多糟却是个“国家机密”,他估计真实的合格率只有50%左右。

北京水污染环保自愿者张峻峰:“中国的工业化的进程,可以说当时制定的经济发展政策,缺乏远见,造成了早期的快速发展阶段所存留的很多环境危害,在现阶段是突发的显现,因此形成了比较长期的污染局面,也就是我们今天所见到的,各地所爆发的各种污染的恶行事件的展示。”

有毒食品

中国大陆食品名目繁多,令人目不暇接,因为接连爆出大陆食品污染问题,给世界各地到中国大饱口福的民众敲响了警钟。

仅中国食品网和食品论坛就罗列出55种中国有毒食品,其危害,轻则贫血、长虫,重则致癌、致命。

以毒食用油为例,所谓地沟油就是在一些酒店、饭店的下水道里捞出肮脏的残油剩渣以及收集饭店的“泔水油”,然后加工成所谓的“食用油”销售。从阴沟里提炼食用油,成本极低而赚头很大。

2008年中国爆发毒奶粉事件,是中国的一起食品安全事件。起因于食用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婴儿被发现患有肾结石甚至死亡,随后在奶粉中被发现化工原料三聚氰胺。

事件发生后,大陆目前到香港访客仍造成奶粉抢购潮,迫使香港政府不得不限制旅客携带奶粉出关数量。

中国民间环保人士胡佳:“中国的生产环节上没有独立的监督机构的,因为管理监督机构不独立,媒体不独立,它也不允许有这种维权性质的民间组织存在,地方官商勾结,记者都会被跟踪、驱赶、防范,民间组织被报复的例子很多,都判刑了。”

土地超负载

全球暖化问题,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家小组近期出台的报告说,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灾难性后果之一就是沿海城市可能被淹没。

在《2011年-2020年全国地面沉降防治规划》报告指出,大陆目前有超过50个城市正面临地层下陷的情况,若不加紧防范,后果不堪设想。报告还显示,全国累计地层下陷量超过200毫米的地区达到7.9万平方公里,并有进一步扩大趋势;而华北平原、长江三角洲及汾渭盆地是中国目前地层下陷最严重的三个重点区域。

2012年,当时正在修建的高度为632米的上海最高塔,上海中心附近的一条街道出现裂缝时,地面下沉问题再度浮出水面。上海中心的附近还有另外两座高建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金茂大厦。

根据上海市城市规划办公室公布的报告,上海市中心的地面下沉原因有三分之一是来自上海新修建的高楼大厦,上海目前超过一百米高的建筑超过一千座。

同济大学地下建筑与工程系教授蒋明镜:“上海地下水位比较高,那这一把地下水位抽下去再施工,水位一低,它就引起沉降;然后再开挖施工,再造房子。挖一下东西再加个东西,也会引起沉降。”

人权打压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表示,虽然中共提倡大力反腐,但在过去被压迫的却是反腐的民间分子。

多家报社特约咨询律师邓树林表示:“最近以寻衅滋事抓人,建三江公安打人,目前没有看见有人承担责任,这个人权有没有问题呀?我们的权利得不到保障,法律上规定我们律师有很多权利,但是违反了这些规定、侵犯了律师的权利都没有后果,法律就是一句空话了。”

武力镇压民意

今年3月30号,茂名上万人游行反PX项目,聚集市政府遭军警镇压。PX是生产塑胶袋、饮料包装的原料,属于化工产品。沿海近几年要盖PX厂,皆被民众大力反对,认为会对环境、人体造成危害。

5月10日当天,杭州市余杭区中泰乡逾3万民众上街示威,抗议当局兴建亚洲最大的垃圾焚烧厂。杭州政府出动了特警,使用了防暴盾和催泪瓦斯﹔并出动手机信号遮罩车,现场封锁消息。据中共官方媒体5月12日消息,将此事件称为所谓“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妨碍公务”,刑事拘留53人。有报导说,该项目二期建成每日燃烧量达8,800吨垃圾,这个毒害根本无法想像。

知情人向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表示:“作为老百姓,当自己的家园受到污染,要生癌症,向政府去要个说法,我觉得也是宪法赋予的权利。但是主要是政府事先没有和他们沟通,甚至有些地方欺骗他们,他们事先都是不知道的,他(政府)事先根本没有征得老百姓的同意!发生这样的情况,根源主要是政府部门渎职、失责,官僚主义行为造成的。”

中国大陆千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环境被破坏的危机程度,引发许多专家学者深度忧虑,引爆民间采取一系列行动来保护自己权力的运动,将可能在哪一天全面爆发开来,值得我们进一步关注。

全球同庆第十五届世界法轮大法日

今年的5月13日是法轮大法洪传二十二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十五届世界法轮大法日。在二十二年中,法轮大法已经传遍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吸引了上亿有缘人修炼,净化身心,升华境界。法轮大法学员在实修中切身体会到法轮功高深大法,身心受益,都对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无比感恩,每年的法轮大法日他们都会以各种方式庆祝大法洪传和表达对师尊的感恩,今年也不例外。

法轮大法也称法轮功,是由李洪志先生于一九九二年五月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为指导,按照宇宙演化原理修炼。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功法,指出真正修炼就得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修炼自己的这颗心,称为“修心性”,在修心性的同时炼五套功法改变本体,以达到修命的目的。

法轮功因为五套功法简单易学,不受场地时间限制,无需意念引导,炼功效果显着等不同与一般气功的特点,迅速在中国大陆各地传播,成为当时中国练功人数增长最快的气功,并且远扬至海外。2000年,在全球法轮功学员共同倡导下,将5月13号定为世界法轮大法日,至今已经迎来了第十五届的到来。

洛杉矶法轮大法佛学会负责人李有甫:“法轮大法是1992年5月13号由李洪志师父,大法的创始人传出来的,这是一种性命双修的佛家的上乘功法,能够使人心灵和身体都得到净化。所以大家一炼的时候都体会到了,信仰真善忍能够普遍提升人的道德。”

法轮功学员Peter Zheng:“修炼法轮功不但使我的身体健康,同时使我的精神升华,使我考虑问题更加全面。”

法轮功体现的大道至简至易、内外兼修,不仅提高了人们的身体素质,也提升了社会的道德水准,对整个社会的稳定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法轮功学员Terry Chen:“我觉得在社会中做一个好人,会给整个社会带来更大的贡献。”

法轮功学员金欢:“我觉得修炼大法是为你的心性,或者是内在的自己变得更好、更美好!”

法轮功学员Helen Li:“多一点人知道真善忍好,我们这个世界就美好,对我们修炼人来说呢,也是不断的在勉励自己、鼓励自己在社会上做一个好人。”

法轮功教功免费,不收钱物,修炼者全凭自愿,来去自由,谨遵从李洪志先生要求修炼心性的教诲,在感受到身心的巨大受益后,法轮功学员对他们的师父李洪志先生心怀无比感激之情。在十五年前的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诞生后,每年的五月,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师尊华诞和大法的洪传,表达他们对师尊慈悲救度的感激之情。

在台湾,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五一三世界法轮大法日”,并恭贺慈悲伟大的师尊生日快乐,六千多位来自台湾北中南的法轮功学员,带着崇敬欢欣的心情,于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六日在台北自由广场排字炼功,以表达内心对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无限的感恩与敬意!

中国大陆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也通过自制卡片发表在明慧网,表达对李洪志先生的生日祝愿和坚定信仰、勇猛精进的决心。

法轮功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已广为人知,每年的法轮大法日都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恭贺。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每年的法轮大法日都会发出贺信恭贺,在今年的贺信中,哈珀总理说:“向庆祝法轮大法弘传于世二十二周年的人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是我极大的荣幸。”

“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人受益于法轮大法的教导。法轮大法提倡真善忍的原则,在加拿大已经赢得了认可。我表彰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将这一功法与加拿大人分享。”

加拿大多个政府官员都发来贺信,对法轮功推崇的真善忍价值观予以赞赏,并肯定了法轮功对加拿大社会的贡献。多元文化部长暨就业和社会发展部长康尼(Jason Kenny)也发来贺信,信中说:“我们借此机会,感谢我们家庭中,朋友中和邻里中有不同的信仰。”“真善忍激励着许多加拿大人一起维护家庭和世界的和平。”

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山的庆祝活动中,国会议员们也表达了对法轮功精神价值的推崇。

国会议员Tyrone Benskin:“全球有上亿人受益于修炼法轮功,提倡真善忍的理念。法轮功在加拿大深受欢迎。”

国会议员Irwin Cotler:“真善忍的精神价值不仅属于古老的中国,而且是普世的价值。”

国会议员Stephen Woodworth:“在我心目中为法轮大法学员留有一个特殊的位置,我发现你们所遵循是人类文明的最高境界。”

法轮功在海外广受欢迎,但是在中国大陆却因为中共江泽民集团的迫害,人数众多的大陆法轮功修炼者至今在中国过着衣食无着、颠沛流离的生活。然而,他们在艰难的环境下没有屈服,并始终心怀善念向人们讲述法轮功的真相。法轮功修炼者这种契而不舍的坚韧和揭露迫害的勇气激励着所有的人。

国会议员Rob Anders:“真正值得敬佩的是被强权压制的,那些在劳教所里受迫害的,那些被酷刑折磨的人,他们是真正的英雄。谢谢你们的坚韧。”

诗人维权人士王藏:“法轮功学员这么常年以往的讲真相和平的抗争,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这个意义对于中国的精神状况的改变,对于邪恶的揭露,对于暴政的揭示与反抗,对于中国民主运动来说,他的意义都是非常巨大的,举足轻重的。他影响到的不但是在信仰自由这一块,他辐射到了中国广大社会的很多方面,潜移默化的让更多底层的受难者有一种信念,再经历什么样的残酷,经历什么样的人权迫害,当我们对比法轮功学员所受的这些,他们身上所表现出的这种力量的时候,我们少了很多绝望。通过他们的受难,我们对比出我们自身很多不足的方面,至死不渝的信念。”

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向本台记者讲述了他从听信谎言到真正认识法轮功的经历,表达了他的敬佩之情和良好祝愿。

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这个法轮功,我跟他们接触了很多,第一个,他们有修养、有道德。而且还有一个情况,法轮功他把这个传到全世界,100多个国家。我可以这样说,法轮功,他是我们中华民族,给我们中华民族增加了最光彩的一页。”“是这样的,第一个我没有参加法轮功,但是我同情法轮功、支持法轮功,我祝全世界的法轮功学员幸福、安康,祝李洪志大师长寿。”

在庆祝活动中,法轮功学员向人们展示法轮功的五套功法,并对有兴趣的人讲解功法功理,庆祝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让更多的人能有机会体验到法轮功给人带来的身心受益。

法轮功学员Morgan Bradley:“是法轮大法帮助我找回自已,我想有责任帮助其他人也找回自已。”

游客Taylor Winslow:“感觉很好,我需在日常生活加入这些练习,并且提升能量,这是我所专注的事情。”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采访报导

枫丹白露宫之文艺复兴时期经典:弗朗索瓦一世画廊之一

枫丹白露宫是唯一一座法国众国王连续居住七百年的皇家城堡。这里曾经收藏了最重要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文物和装饰。弗朗索瓦一世画廊的装饰,传递着典型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信息。一起去欣赏一下。

枫丹白露宫是唯一一座法国众国王连续居住七百年之久的皇家城堡。这里有超过1500个房间和11英亩的花园地带,法国国王法兰西斯一世对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的强大热情,使其曾经收藏了最重要的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品。弗朗索瓦一世画廊的装饰传递着典型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信息。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弗朗索瓦一世画廊是最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文物古迹之一,虽然它是由意大利人实现。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历史是与意大利和意大利艺术家以这种方式链接的历史。”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我们看到的这个画廊,是由意大利画家罗索蒂诺创造。法兰西斯一世邀请他为他工作,1533年和1539年之间实现了这个画廊。实施了一套全新的装饰,我们以前从未见过。即使在意大利,下部的木镶板木雕,中上部仿大理石雕塑装饰框包围壁画,极其大方极其丰富极为丰富。一套全新的装饰组合首次在枫丹白露宫亮相”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罗索•提诺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他受米开朗基罗艺术实力的影响非常大,这画廊里绕画作的大人物,他们都非常像来自米开朗基罗的人物灵感。”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罗索•提诺出生于佛罗伦萨,在意大利他是一个在木头上作宗教画的画家。到法国后他被要求做神话主题的世俗壁画”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他不喜欢壁画,因为壁画要求非常严格,画笔一触就不能纠正就不能返回,所以这是一项很难的技术,尽管如此他还是与团队一起执行。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罗索提诺(Rosso Fiorentino)受米开朗基罗的影响很深,他引用了在墙壁涂层上直接作画的绘画技术。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罗索的技术新鲜湿法是直接在涂层上作画,这使得颜料进入涂层与涂层干燥成为完美的固体”

罗索同时为画廊设计了仿大理石雕塑。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然后也有仿大理石雕塑技术,被视为是仿大理石,结合石膏胶水和大理石粉混合,这些白色仿大理石石膏实际上用起来比大理石更容易。”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护墙镶板雕刻这也由罗索设计由另一位意大利工匠执行。”

核桃木雕花木工由意大利家俱师弗朗茨西贝克德卡尔皮实现。

弗朗索瓦一世画廊随后成名整个欧洲,这种矫饰风格广泛传播,影响绘画装饰艺术的所有形式。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弗朗索瓦一世画廊仍将是独一无二的,它会被一些建筑物效仿,但你从来没有在其他地方找到这么丰富的镶板雕刻、石膏雕塑和壁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