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排华游行 河内警加强维安 台做万全准备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18日上午,越南部分民众带着国旗在中共大使馆周边街道聚集,示威抗议,遭到警方驱离,包括记者在内。以此同时,警方也在当地大陆与南韩餐馆周边巡逻,维护安全。据越南各地台商提供的消息,截至目前为止越南平阳、河静、胡志明与河内等省市情况相当平静。

综合媒体报导,盛传18日越南各地将会发生大规模排华游行,越南总理阮晋勇昨天(17日)即透过手机简讯告知数百万民众,表示已经下令制止所有“非法抗议”行动。



另外,为防止民众前往驻河内中共大使馆前街道抗议,当地相关部门在周边地区也摆放铁制障碍物,设置管制禁区,里面除了警方外还有上百名穿着蓝色制服的人员在周边维护安全。

上午9时开始,中共大使馆周边街道出现部分民众聚集,身穿印有越南国旗的红色上衣。有些民众高举“越南爱和平”及“CHINA GET OUT”等标语,意图进中共大使馆抗议,遭到警方拦截,据传有1人遭逮捕。

据越南各地台商提供的消息,截至中午为止,越南平阳、河静、胡志明与河内等省市情况相对平静。

为抗议中共在南海钻油,越南各地自12日起发起排华夺命暴动,摧毁了重大的生产基地,官方17日首次承认有中国人死亡及受伤。

台政府紧盯情势

越南排华游行,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已要求做万全准备,要求相关部会做万全准备,专机随时待命,有紧急需求,全面启动运输计划、专机即刻出发。

国防部表示,已完成各项整备,将依政府政策指导执行。

华航、长荣上午也进行班机调度计划,表示将依据最新状况与消息紧急因应,专机也陆续进行整备状况。

经济部次长杜紫军表示,因应越南排华大游行,现场由外交部统一指挥调度,并回报情势,经济部密切注意情势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