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应该会惧怕美国的五种武器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5月15日,美国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双月刊网站发表文章称,美国有五种武器会令中共惧怕。但美中两国开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保持紧密的经济合作关系和良好的外交关系对两国都是获益良多。无论从政治、经济,还是军事方面,战争对两国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

文章中称,作为全球超级大国,数十年来美国军事凭借先进的技术,一直保持其强大的震慑力。中共应会惧怕美国五种武器,但在设计这些武器时,并非以中国为假想敌,多数是在冷战时期设计的。

一、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Gerald R. Ford-class aircraft carrier)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航空母舰一直是美国强大军事威慑力的象征。杰拉尔德·R·福特级航空母舰是美国海军最新的次世代超级航空母舰,也是美军第三代核动力航空母舰。预计第一艘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将于2016年开始服役,是中共最为惧怕的美军武器系统。

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强大的舰载机群使其能执行多种军事任务,如制空攻击、对地攻击、反舰艇、反潜战等。

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也提醒中共军事技术的劣势,无论从核反应堆,还是电磁弹射系统以及综合防空作战系统,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展示着众多中共尚未掌握的高端军事技术。

2013年夏天,当中共炫耀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着舰机组指挥人员获得舰艇飞行资格证书时,却传来美国X -47B无人飞机着舰在“乔治·布希”号航空母舰的消息。1996年,为了回应中共在台湾附近发射导弹,美国派遣尼米兹号(USS Nimitz)和独立号(USS Independence )航空母舰战斗群进驻台湾海峡,令中共军方束手无策。

二、F-22“猛禽”战斗机(Lockheed Martin/Boeing F-22 Raptor)

F-22“猛禽”战斗机是全球唯一单座双引擎第五代隐形战斗机。主要任务是取得并确保战区的制空权,还可执行对地攻击、电子战和信号情报等。

中共惧怕F-22猛禽战斗机是因大陆没有任何一架战斗机可与之抗衡,中共空军现役战斗机无一可以隐身。在超视距作战中,F-22猛禽战斗机不仅可以摧毁中共战机和轰炸机,还可以躲避中共的雷达系统,还能攻击空警2000(KJ-2000)预警飞机和西安轰-6(Xian H-6)空中加油机,令中共战机无法及时补足燃油,最终瓦解中共空军战斗力。

F-22猛禽战斗机在躲避雷达系统途中,可以进行对地攻击,轰炸地面目标,使中共防空系统形同虚设。此外,该机的传感器组件可使它悄然收集敌方军事情报。

在中共研发第五代战斗机中,歼-20和歼-31原型机还在试飞,预计尚需至少10年才可服役。目前,中共空军对F-22猛禽战斗机的攻击只能俯首称臣。

三、弗吉尼亚级核潜艇(Virginia-class submarine)

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是美国海军第一艘同时针对大洋和近海两种功能设计的核子潜艇,也是世界最先进的核潜艇。

现今中共海军没有任何反潜战实战经验,此方面战力极度欠缺。中共海军多数水面舰艇,包括“商”级核潜艇、“元”级柴电潜艇和航母辽宁号等都有反潜武器,许多(比如反潜鱼雷)都是较旧的西方和苏联设计的仿造。在感测器、隐形性能和武器装备等都无法与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相比,水下一对一作战中劣势明显。
  
目前美军现役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为11艘,预计未来将有至少30艘投入服役。

四、B-2“幽灵”战略轰炸机(Northrop Grumman B-2 Spirit)

B-2“幽灵”战略轰炸机是目前世界唯一隐形战略轰炸机,与F-22猛禽战斗机是全球仅有的可以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的隐形战机。它能够穿透防空系统,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飞行6000英里,还可携带重达40吨的卫星制导炸弹,是世界最致命的武器之一。

美国《国家利益》认为,假如中共与美国发生战争,无法期盼网路和核武器外的任何武器袭击美国本土。中共军方没有与B-2战略轰炸机相抗衡的武器。

五、F-35“闪电II”战斗机(Lockheed Martin F-35 Lightning II)

F-35“闪电II”战斗机是一款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及生产的单座单发动机多用途战机,也是F-22的低阶辅助机种,目前尚未正式服役。

作为美军下一代战斗轰炸机,它用以取代现役的F-16、F/A-18C和A-10攻击机。F-35比F-16的航程更远,这表明日本北部三泽空军基地的战机在理论上能以远射武器可以攻击大陆本土。对中共当局来说,一些潜在对手如澳大利亚,也将拥有F-35。

对此,美国《国家利益》认为,中共军方所有防空系统,从空中预警机到保卫航母的防空导弹,及单兵携带型系统,都得针对隐形飞机进行装备优化,甚至连美国也尚未针对这种威胁作好准备。虽然F-35“闪电II”等战机极其昂贵,但一支全隐形空中军事力量会迫使敌手大量投资升级其防空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