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置房1020万套 将变鬼城更恐怖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中国大陆楼市持续量价齐跌引发世界关注。里昂证券(CLSA)分析师王艳在中国花了一年时间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房地产市场的真正问题是三线城市住宅严重过剩,空置比例还在不断上升,未来鬼城将更多、更恐怖。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里昂证券(CLSA)分析师王艳和一个分析师团队花一年时间,在中国十几个城市对600多个房产项目的81万套住宅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过去5年竣工的房地产项目的空置率为15%,相当于有1020万套空房。三线城市空置率更高,平均达到16%;而北京和上海的空置率在10%,南京、重庆和沈阳这样的二线城市的空置率为13%或更低。

令人担忧的是,由于过度投资,这一比例还在不断上升,而且可能会在2016-2017年之间升至20%以上。

王艳认为,这些多余的空置住宅表明房地产投资过度。中国去年新屋销售额占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12%,达到创纪录水平。王艳称,“但此一水平难以长久”。

她预计,中小城市的开发商将面临艰难时刻,2013年至2020年三线城市的新屋销售额将萎缩60%。未来几年,中国的鬼城,尤其是更小、更偏远地方的鬼城将变得更恐怖。

有研究显示,中国住宅市场“生产过剩”表现为三四线城市住房严重供过于求,一线城市严重分配不公以及城市“鬼城” 涌现。

大陆2014年12个最新“鬼城”

今年以来,中国楼市持续降温,城市房价普遍下跌,成交量持续萎缩。最近网路盘点2014年12个最新“鬼城” 。

鄂尔多斯房价已跌去7成,不仅是鬼城,也是债务之城;呼和浩特清水河县新区项目资金链断裂,烂尾楼一片;内蒙古巴彦淖尔鬼城严重程度直逼鄂尔多斯;内蒙古的二连浩特市;

河南省郑州新区被称为中国最大的“鬼城”;河南鹤壁淇滨新区成为“睡城”;;河南省信阳市也被列入鬼城名单;

辽宁省营口可见鄂尔多斯的影子;江苏常州被称为继鄂尔多斯之后又一“鬼城”;江苏镇江丹徒“鬼城”空置10多年,周边区域没有生命迹象;

湖北十堰新城区人气冷清、房屋空置、商业凋敝;昆明呈贡区街头人少空旷,找到一辆计程车简直比登天还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