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置房1020萬套 將變鬼城更恐怖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今年以來,中國大陸樓市持續量價齊跌引發世界關注。里昂證券(CLSA)分析師王艷在中國花了一年時間進行了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房地產市場的真正問題是三線城市住宅嚴重過剩,空置比例還在不斷上升,未來鬼城將更多、更恐怖。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里昂證券(CLSA)分析師王艷和一個分析師團隊花一年時間,在中國十幾個城市對600多個房產項目的81萬套住宅進行了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中國過去5年竣工的房地產項目的空置率為15%,相當于有1020萬套空房。三線城市空置率更高,平均達到16%;而北京和上海的空置率在10%,南京、重慶和沈陽這樣的二線城市的空置率為13%或更低。

令人擔憂的是,由於過度投資,這一比例還在不斷上升,而且可能會在2016-2017年之間升至20%以上。

王艷認為,這些多餘的空置住宅表明房地產投資過度。中國去年新屋銷售額佔生產總值(GDP)的比例為12%,達到創紀錄水平。王艷稱,「但此一水平難以長久」。

她預計,中小城市的開發商將面臨艱難時刻,2013年至2020年三線城市的新屋銷售額將萎縮60%。未來幾年,中國的鬼城,尤其是更小、更偏遠地方的鬼城將變得更恐怖。

有研究顯示,中國住宅市場「生產過剩」表現為三四線城市住房嚴重供過於求,一線城市嚴重分配不公以及城市「鬼城」 湧現。

大陸2014年12個最新「鬼城」

今年以來,中國樓市持續降溫,城市房價普遍下跌,成交量持續萎縮。最近網路盤點2014年12個最新「鬼城」 。

鄂爾多斯房價已跌去7成,不僅是鬼城,也是債務之城;呼和浩特清水河縣新區項目資金鏈斷裂,爛尾樓一片;內蒙古巴彥淖爾鬼城嚴重程度直逼鄂爾多斯;內蒙古的二連浩特市;

河南省鄭州新區被稱為中國最大的「鬼城」;河南鶴壁淇濱新區成為「睡城」;;河南省信陽市也被列入鬼城名單;

遼寧省營口可見鄂爾多斯的影子;江蘇常州被稱為繼鄂爾多斯之後又一「鬼城」;江蘇鎮江丹徒「鬼城」空置10多年,周邊區域沒有生命跡象;

湖北十堰新城區人氣冷清、房屋空置、商業凋敝;昆明呈貢區街頭人少空曠,找到一輛計程車簡直比登天還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