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副手 港中旅总经理涉嫌违纪被查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华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宋林被免去职务后,牵扯出一大堆“大小老虎”。16日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党委副书记王帅廷,因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中共纪委监察部官网5月16日晚8点45分发布消息说: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母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港中旅)官网消息说,5月13日,地中海俱乐部集团主席亨利·吉斯卡·德斯坦一行到访港中旅,王帅廷曾与集团副总经理一起负责会见。

公开资料显示,港中旅成立于1928年4月,是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受国资委监管,也是最大的旅游央企和四大驻港中资企业之一。

该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以实业投资(钢铁)、房地产、物流贸易为支柱产业的多元化经营企业集团。集团资产规模已达到709亿元,拥有员工共4.5万人。

王帅廷2011年3月担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之前,一直在华润工作,在华润任职长达17年。

宋林落马扯出一堆“大小老虎”

此前在4月17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被宣布接受中共中央纪委调查。

据称,就在宋林“落马”的同一天,华润置地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王宏以及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丁被带走进行调查。

自2013年中石油爆发腐败案以来,华润集团成为第二家接连被揭发出腐败丑闻的央企。

2013年7月17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管,在央企华润电力对民营企业山西金业的百亿元收购案中故意“放水”,导致数十亿元人民币的损失。王文志还指宋林等有“巨额贪腐”之嫌。

去年山西晚报前记者李建军也曾微博实名举报华润集团高层贪腐。

华润集团遭到连续举报发后,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就华润集团涉嫌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指控表态称,有关部门已经在对华润集团进行审计。

华润方面声称宋林“后台很硬”。中共前总理温家宝曾主张调查华润,被“人为制止”。

今年4月15日王志文再次实名举报宋林。4月17日,中纪委宣布宋林正在接受调查;4月19日,中共当局证实宋林被免去职务。

4月23日,华润集团正式在官方网站宣布免去宋林的董事长职务,改由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派系的太子党秦晓的接班人、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空降”出任。

4月24日,华润金融控股官网已删除首席执行官吴丁的相关资料,官网首席执行官一栏的资料暂时空缺,吴丁被认为宋林的人马。

5月12日,《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华润集团一名内部人士透露,宋林案事情还在继续发酵,更多人受到中纪委调查,其中集团战略管理部便有人遭到调查,“前两天还在香港,突然人就不见了,办公室贴上了白色封条。”

消息人士称,宋林案目前才是开始,预计背后会扯出一大堆“大小老虎”。

香港《东方日报》曾披露,“华润”是巨型央企,掌握上万亿元国有资产,聘用的中共“太子党”数不胜数,这些人成为宋林手中极具价值的政经资源,也是大大小小的保护伞。

报导说,宋林被视为另一派既得利益者的代言人,扳倒他再顺藤摸瓜,便可以狙击幕后的权贵集团,从而掌握“华润”的庞大资产。因此这宗举报案,很可能是中共高层权斗的前哨战。

海外《大纪元》网披露,宋林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他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宋林的“落马”,表明曾庆红的势力正在被清洗。

香港《明报》引述消息来源报导,宋林被查,是习近平作出的相关指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