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副手 港中旅總經理涉嫌違紀被查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華潤集團董事長兼黨委書記宋林被免去職務後,牽扯出一大堆「大小老虎」。16日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黨委副書記王帥廷,因涉嫌在華潤集團工作期間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中共紀委監察部官網5月16日晚8點45分發布消息說:王帥廷涉嫌在華潤集團工作期間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母公司—中國港中旅集團公司(港中旅)官網消息說,5月13日,地中海俱樂部集團主席亨利·吉斯卡·德斯坦一行到訪港中旅,王帥廷曾與集團副總經理一起負責會見。

公開資料顯示,港中旅成立於1928年4月,是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重點大型企業,受國資委監管,也是最大的旅遊央企和四大駐港中資企業之一。

該集團目前已發展成為以實業投資(鋼鐵)、房地產、物流貿易為支柱產業的多元化經營企業集團。集團資產規模已達到709億元,擁有員工共4.5萬人。

王帥廷2011年3月擔任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之前,一直在華潤工作,在華潤任職長達17年。

宋林落馬扯出一堆「大小老虎」

此前在4月17日,華潤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被宣布接受中共中央紀委調查。

據稱,就在宋林「落馬」的同一天,華潤置地執行董事、董事會副主席王宏以及華潤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丁被帶走進行調查。

自2013年中石油爆發腐敗案以來,華潤集團成為第二家接連被揭發出腐敗醜聞的央企。

2013年7月17日,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在微博上實名舉報副部級官員、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等高管,在央企華潤電力對民營企業山西金業的百億元收購案中故意「放水」,導致數十億元人民幣的損失。王文志還指宋林等有「巨額貪腐」之嫌。

去年山西晚報前記者李建軍也曾微博實名舉報華潤集團高層貪腐。

華潤集團遭到連續舉報發后,中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就華潤集團涉嫌導致國有資產流失的指控表態稱,有關部門已經在對華潤集團進行審計。

華潤方面聲稱宋林「後台很硬」。中共前總理溫家寶曾主張調查華潤,被「人為制止」。

今年4月15日王志文再次實名舉報宋林。4月17日,中紀委宣布宋林正在接受調查;4月19日,中共當局證實宋林被免去職務。

4月23日,華潤集團正式在官方網站宣布免去宋林的董事長職務,改由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派系的太子黨秦曉的接班人、招商局集團董事長傅育寧「空降」出任。

4月24日,華潤金融控股官網已刪除首席執行官吳丁的相關資料,官網首席執行官一欄的資料暫時空缺,吳丁被認為宋林的人馬。

5月12日,《第一財經日報》報導,華潤集團一名內部人士透露,宋林案事情還在繼續發酵,更多人受到中紀委調查,其中集團戰略管理部便有人遭到調查,「前兩天還在香港,突然人就不見了,辦公室貼上了白色封條。」

消息人士稱,宋林案目前才是開始,預計背後會扯出一大堆「大小老虎」。

香港《東方日報》曾披露,「華潤」是巨型央企,掌握上萬億元國有資產,聘用的中共「太子黨」數不勝數,這些人成為宋林手中極具價值的政經資源,也是大大小小的保護傘。

報導說,宋林被視為另一派既得利益者的代言人,扳倒他再順籐摸瓜,便可以狙擊幕後的權貴集團,從而掌握「華潤」的龐大資產。因此這宗舉報案,很可能是中共高層權鬥的前哨戰。

海外《大紀元》網披露,宋林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他在曾慶紅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宋林的「落馬」,表明曾慶紅的勢力正在被清洗。

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宋林被查,是習近平作出的相關指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