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绿卡争议 美国务院二度澄清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的美国绿卡是否失效,近日引发争议,美国国务院官员周五就此事再度提出说明,不过,台湾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认为,马英九对争议问议总是避重就轻,不是国家元首该有的态度。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总统早就已经不具有美国永久居留的身份,这个是美国政府的说法。”

AIT发函澄清马总统绿卡失效,美国国务院官员也罕见地对外澄清,表示美方早已承认马英九总统已经放弃美国的永久居留身份,此事已经结案。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呼吁在野党领袖们,昨天批评总统是奇耻大辱国际笑话等等的在野党领袖,能够郑重的公开向国人还有马总统道歉。”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他过去不但是讲不清楚,甚至于还说过谎言,那每一次就是,人家找到一部分资料了,他就回答一部分,像挤牙膏一样,如果他还是如此拖拖拉拉,事情终有水落石出的一天,这真不是一个国家元首该有的态度。”

时隔六年,从周刊报导马英九税籍仍在,引发绿卡失效与否的争议,三天内,府方两度开记者会、AIT发言人先澄清、再去函驻美代表沈吕巡。府方紧急灭火,不想绿卡风波再起,成为马政府民调不振的又一根稻草。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