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推出公车改革 市民不看好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讯】中国辽宁省绝大多数政府单位“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占据“三公经费”预算的90%以上。日前,沈阳市浑南新区推出“公务的士”取代公务用车。但市民都不看好。

据中共官媒报导,“公务的士”由浑南新区车辆管理中心统一管理,公务员需通过专用的叫车软件预约使用车辆,使用部门必须购买充值卡,幷根据行驶里程、等候时间等全程计价交费,费用标准按照出租车的8折计算。“公务的士”上全部安装GPS监管系统。

沈阳市民张先生:“所谓这些改革,我看都是在作秀,它们根本没做到有效的改革,是本身官员腐败出问题了,老百姓又监督不了,从根本上应该把公车数量给裁走。”

据《华商晨报》报导,60辆崭新的白色轿车,在东陵区(浑南新区)区委政府亮相,每辆车身上都有“浑南国资”字样。公务用车由之前的400多台变成现在的71台。有市民质疑,政府未公开旧的公务车如何处置的问题。

沈阳市民吴女士:“三公政改这块是政府一直在瞎说,它绝对不是400多辆公车啊,那肯定是不只啊,就一个厂子啊,国营企业,大车、小车那都是很多,我就觉得有些官员应该是向国外学习坐公交车。”

据《东北新闻网》去年5月6号的报导,辽宁部分省级单位“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占据“三公经费”预算总费用的最大比重,绝大多数单位,甚至占到了“三公经费”预算的90%以上。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