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5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讯】【今日加州】5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513旧金山庆祝法轮大法日大游行
德州代表团参观是拉差 搬迁?扩张?
北加州财富论坛举行 关注亚裔投资
震撼美洲大陆 神韵纽约艺术团载誉归来

513旧金山庆祝法轮大法日大游行

旧金山法轮功学员每年都有一个特别的节日,那就是513世界法轮大法日。今年的庆祝活动格外隆重,来看报导。

又是一年的5月13日,这是旧金山和全世界庆祝513世界法轮大法日的时刻。

法轮大法,这一有着久远历史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传世已经22年了。今天旧金山暖阳当空,法轮大法修炼者们组成了4个方阵的游行队伍,用这种方式告诉社区及民众,22年里他们坚守“真善忍”普世原则并在生活中实践“真善忍”的故事,来庆祝法轮大法在世界的洪传。

鼓声隆隆、小号清亮,打头阵的是全球著名的“天国乐团”。乐团成员来自不同阶层和年龄,整齐、嘹亮、和优美的军乐让人振奋。

《转法轮》是法轮大法主要著作,已被翻译成39种语言出版发行。紧随其后的是法轮功功法演示方阵。现代生活的快节奏高强度工作之余,用五套“缓慢圆”的优美动作放松自己,让身心回归平和、平静和健康,是个明智的选择。

法轮大法的游行队伍从旧金山市府广场出发,经过了市中心的联合广场,现在行进到了旧金山中国城。

大家现在看到白色方阵,是为纪念那些坚持信仰、坚守良知勇士。世界上还有国家恐怖主义政权,15年来一直在残酷迫害甚至活体强摘修炼人的器官。但是,残酷迫害没有改变人们对“真善忍”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真相、走出了中共的谎言欺骗;迫害者终究一定逃不过历史的审判。

这是“呼吁正义 声援三退”方阵。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亿6千万道德勇士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不再与邪恶政权为伍。这是22年来,法轮功学员用生命坚持向民众讲真相得到的回报。有人说,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运动,标志着中国人精神觉醒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全面复兴。

新唐人旧金山记者站采访报导

德州代表团参观是拉差 搬迁?扩张?

一个月前,汇丰辣酱厂因“气味”问题被尔湾戴尔市政府定为公害,然而自从汇丰食品有限公司总裁陈德放出消息“有意迁厂”,来自外州的邀约不断。5月12日,德州州众议员杰森.尔瓦(Jason Villalba)和德州州参议员卡洛斯.赫瑞斯提(Carlos Uresti)率代表团到加州尔湾戴尔市汇丰食品辣椒场参观,并于总裁陈德见面,商讨搬迁或扩张事宜。

5月12日,汇丰食品有限公司总裁陈德对媒体宣布汇丰辣酱厂会考虑在外州增设新厂,但不会搬迁。

汇丰辣酱厂总裁陈德:“我需要扩张,与此同时,我需要保证现有公司运作,如果我停止营业,弄新项目,要好几年,我的产品没有在市场流通,我就被市场踢出局了。”

陈德称,自己不会将生意扩展到泰国或中国。

汇丰辣酱厂总裁陈德:“如果我可以为美国提供更多就职岗位,我会去做。是否会去泰国、中国,告诉你,不、决不,我永远不会去那儿。”

对于日前最热议的汇丰辣酱厂被定为“公害”事件,陈德称是有人为财故意为之。

汇丰辣酱厂总裁陈德:“你站在这里,或者进去走一走,你闻到非常有害的气味,有人抱怨,把我踢走这合理,但味道没有危害性,没味道,还要让我关门,如果不是为钱,我想不出为什么。”

德州州众议员杰森•尔瓦(Jason Villalba)也很肯定的告诉民众,汇丰辣酱工厂里根本没有有害气味,他也没有流泪、咳嗽等不适症状。

德州州众议员Jason Villalba:“我可以告诉你们,没有一点有害气味是从那些美妙的绿辣椒本身发出的。”

德州州参议员卡洛斯•赫瑞斯提(Carlos Uresti)称,这次行程是希望汇丰辣酱厂甚至其他公司多一个选择。

德州州参议员Carlos Uresti:“我们在这儿提供,至少是让陈德先生跟他的公司多一个选择,希望他们可以来德州看看,正如杰森.尔瓦所说,看看我们提供的条件,我们土地广阔,气候温暖,劳动力充足。”

陈德称,自己未来会去德州看一看。并透露虽然不能透露过多细节,但加州州长也曾出面挽留该辣酱厂。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热浪来袭 湾区本周高温持续

一股热浪来袭旧金山湾区,本周整个湾区都将持续高温天气。我们一起来看看气象专家的分析。

本周湾区热浪来袭,旧金山湾区的民众们要准备好度过又一波高温天气。

根据国家气象局的报告,周二和周三将是最热,从周二下午一点到周三晚上八点,很多内陆地区都会超过90度,沿海地区温度也会超过80度。晚上的温度仍然会维持在50-60度的范围。

国家气象局的气象专家表示,造成本次高温天气的原因是高气压的控制和从沙漠吹来的陆风现象。本周的热浪将是今年以来的最热天气,5月份就遇到高温在湾区也属于正常现象,反而夏季这这种高温天气可能不会出现。

国家气象局气象专家马锡强:“湾区尤其是近海的地方,或者是近金门桥海风的地方,最高的温度通常都不会在夏天发生,而是在秋天或者是春天的陆风的现象的时候才有。再过几个月,可能夏天的时候就不会有这种的高温现象。”

周四开始,海边的地方会有转凉,周三到周五,温度每天都会下降10度左右,周末气温将回降下来。气象局呼吁老弱病残要特别注意,因为热浪来的早,大家还没有习惯,因此会造成危险,在高温下,请多喝水,不要留在户外。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硅谷采访报导

陈立德跨警政商教界 选加州众议员

2011年以最高票当选核桃联合学区教委的陈立德,非常积极参选第55选区的州众议员席位。他目前是洛县公共卫生部部长,也曾任前州长皮特.威尔逊Pete Wilson办公室防范犯罪规划部官员。身为小型企业主,他誓言拒绝增加税收的提案。

在南加大获得教育学博士和公共行政管理硕士学位的陈立德,十六岁就开始工作。

加州55选区众议员候选人陈立德:“我现在有很多不同的工作,第一我在洛杉矶县是义警,我替洛杉矶郡长当卫生部门的部长,再来我在南加大是个教授,我也有一个小生意,经营商业和住宅房地产。”

商业和住宅房地产业主:“今年三月底他就已经募集到近五十七万美元的竞选经费,且四月下旬以前就已经拨打了超过十万通竞选电话,询问民众最关心的议题为何。”

“第一是经济,第二是公共安全,第三是教育。”

2009年获选为最佳洛县义警的他因为在这三个方面都有相关经验,自认很适合担任参议员这个职务。

他说要在加州开业申请各式许可,通常要花费两年的时间。

“要开一个餐馆,比如说你在加州要有一个开业许可,洛县要有卫生许可证、检查计划和隔油器,在城市里也要有人行道等使用权许可。”

如果顺利当选州参议员,他将推动一站式的执照申请服务,并希望更多人能到加州创业。
对投资移民有兴趣的观众,他建议最好能到官方机构咨询以了解实际状况。

“在洛杉矶县,有洛杉矶经济发展协会LA Economic Commision,橙县和圣贝纳迪诺县也有,这是政府专门要支持投资移民的。”

此外,他还将提出改革优惠法案,希望将更多企业留在加州。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北加州财富论坛举行 关注亚裔投资

北加州“亚裔财富论坛”周日(5月11日)在圣塔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加州10多位各方面的专家发表了信息量巨大的演讲,为与会的民众带来了最新最全面的移民、投资、理财、教育、房地产等方面的资讯。 来看记者的报导。

本次财富论坛的最大热点则是房地产,曾成功预测08年次贷危机的房地产投资专家Bruce Norris先生现场给出了湾区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分析及预测,并回答现场观众的提问。

与会民众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不虚此行。

财富论坛观众龙银:“我觉得他讲的,就是说挺有一个研究的方向,对这个地产界,我觉得他讲的很有道理。还是觉得蛮有收获的。”

Michael:“我是很高兴你们能办这个活动,我觉得所谓的知识就是力量,所以大家能够利用这个机会,多学一点,多了解一下这些投资方面的事,这些讯息,都是好事。”

除了众多专家的演讲,现场另有多家展商设立摊位,范围包括理财,地产,教育,家装等,为参加论坛的民众提供更加丰富全面的服务和信息。

BQ Realty房地产经纪人Bill Qin: “我本身就是房地产从业人员,来听一听,听听其他房地产投资的一些专家啊,或者房地产投资俱乐部的专业人士分享一些他们的体会,对我来说都是有收获的。”

Excel Realty-Andra W.Cheung:“它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跟很多现场观众有个交流,然后我又能够跟他们分享一些我在房地产方面的经验。”

此次论坛是由旧金山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联合举办,旨在为新老移民或者是国内有志于向国外发展的人士提供一个咨询的平台。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骁然硅谷采访报导

地产专家:湾区地产投资依是好时机

5月11日,旧金山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旧金山分部联合举办的“亚裔财富论坛”最大亮点,是知名房地产投资家和教育家Bruce Norris的演讲。

“我现在觉得加州的房地产并没有什么让我担心的地方。”

Bruce Norris认为,虽然目前加州房地产情况还算比较稳定,但是,因为投资房屋,牵扯自己和他人大笔钱,所以一定要做足功课,了解市场,依据事实做决定,不能只靠情绪 。

“今天我们来看一些图表,我希望你能清楚利用图表来做决定,不是情绪,冲动往往让你很难正确的做出下一步决定。”

会上,Norris分享了他预测秘笈,如何利用未售房屋存货表,购房者可承担能力表,加州最低购房资格收入表,购房者信用分数表,各州风险资金比例表等等,来预测地产发展势态。

“你们地区可能继续不错的势头,有移民,而且高收入。有一天会回落,只是当它发生时,你不想在最为突出的标价过高地方。但是如果你想在这里居住,拥有一个房屋,那是不一样的。但是如果你在投资的话,那我会出去找外面的机会。”

对于湾区未来几年的地产趋势,他持乐观态度,认为未来12个月,湾区地产还是投资的好时机。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柔似密大道竣工 民众悠闲骑单车

5月10号上午,天普市在新建成的柔似密大道上举行剪彩仪式,庆祝历时一年多,投资过2000万的 “柔斯密大道美化工程”竣工。新的道路设有步行道、自行车道、及车行道。

庆祝仪式吸引了众多社区民众。国会议员、众议员及邻近城市民选官员到场祝贺。

天普市多方筹集资金,使这一工程顺利进行并完工。

天普市市长Carl Blum:“我们就从特别基金开始,一点一点的,我把这个项目扩大。然后我们加了一些额外的特色,最后形成一个很棒的项目。”

一些商家借此机会摆设摊位、推广自行车商品,公路巡警及大都会交通局等也设摊位宣传自行车行车安全,悠闲骑车的民众随处可见。

天普市民Holvin Louie:“很兴奋能够以骑车和运,或其他方式取代开车。我们看到现在有太多汽车,我们鼓励人们活的更健康。”

柔似蜜大道美化工程跨越天普市与柔似密市,还有一段即将建设的Lower Azusa 到Garvey路段,属于邻近的柔似密市。

柔似密市长劳朱嘉仪:“很多朋友跟我讲,你们柔似密弄的很好,我说对对对,有时候很好笑,不过这段是天普市的,下面才是我们柔似密的,我觉得这个工程对我们圣盖博谷的贡献很大。”

这项提前四个月完工的道路工程于2013年1月动工,建设期间,社区民众和商家曾有不少怨言。如今,焕然一新的道路让行人、自行车、汽车都可以安全地各行其道。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洛杉矶警察局筹款晚会 展先进设备

上个周末,洛杉矶警察局福克斯影城举办了一场正蓝筹款晚会(BlueGala),表彰了奥斯卡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制片阿诺恩•米尔坎对警局的长期支持,洛杉矶警察局局长查理•贝克并带领大家体验洛杉矶警察局的先进设备。

不论是超炫的兰博基尼(Lamborghini )黑白警车,警用直升机,1942年哈雷摩托车,洛杉矶警察局展示了最新的先进设备,从枪支武器,车辆,反恐,拆弹等等一应具全。

训练有素马匹与警犬也吸引大家争相拍照

洛杉矶警察也现场示范锋利武器,让大家见识好身手。

洛杉矶市警察局局长查理•贝克带领今年洛杉矶警察基金会获奖人奥斯卡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制片阿诺恩•米尔坎(Arnon Milchan)与他的家人参观警方先进设备,并感谢各界善心人士募款。

洛杉矶市警察局局长Charlie Beck:“我们的警察基金会是一个非盈利的慈善基金会,我们募集来的资金用于警察局市预算无法解决的问题,比如,他们帮助购买警车内备用的急救箱。”

阿诺恩•米尔坎感谢警方平时的保护 。

奥斯卡最佳影片制作Arnon Milchan:“我意识到关于人们的安全,哦,平时我没有想到,突然意识到,警察的付出让我们夜可好眠。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让人们知道我们为什么这么做。”

洛杉矶市警察局局长查理•贝克也呼吁所有华人善用洛杉矶警察居资源。

洛杉矶市警察局长Charlie Beck:“联系您附近的警察局,我们21个地方警察局都得到很多社区团体的支持,可以联系他们参与此事,这也是您的警察局,无论您出生在哪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您住在哪里。如果您居住在洛杉矶市,这就是您的警察局。”

现场,被撞得残破不堪的车辆,警方也宣导不超速,不酒驾,珍惜生命,以及青少年开车时不要打电话。

记者苏湘岚:“拥有一万名警力的洛杉矶警察局,透过警民合作,希望带给大家一个更安全的环境。”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何家齐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大纪元迅速崛起 商业价值新平台

5月11日举办的北加州财富论坛上,大纪元时报的全球总编辑郭君女士为到场的观众和商家们,我们分享了大纪元在全球纸媒衰退的背景下,逆势上升的成功故事。一起来看一下。

“为什么在当代的今天,大纪元能够提供这样的平台,让我们的各个行业的商家接触到最有实力的中国华人投资者。”

大纪元时报全球总编辑郭君女士在北加州亚裔财富论坛上给出演讲,向当地的读者和商家讲述大纪元在全球纸媒衰退的背景下,逆势上升的故事。郭君说,从王力军事件以来,大纪元多次成功预测中国的政治走向,在全球媒体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因此,要了解真实的中国,必须看大纪元。来参加当天财富论坛的民众大多是大纪元时报的忠实读者。

硅谷读者:“大纪元时报常常看的,消息很多。”近几年兴起的大陆资金外逃的浪潮将中国的富人带到世界各地,迅速崛起的大纪元更是成为一个机具商业价值的平台,为其广告客户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郭君讲述,香港一位年轻的房地产经纪人黄修贤因为在大纪元上做广告,在房地产平淡的买卖背景下,两个月卖出9栋楼,直呼“意想不到”。

财富论坛当天的参展商们也有不少大纪元的客户。

蔡旌明律师:“广告做了大半年。”

“我觉得效果还不错,有很多大陆来的读者…… 。”

BQ Realty房地产经纪人Bill Qin:“在大纪元上做广告挺长时间了。”“我比较喜欢大纪元他们的内容,而且不管从广告的设计,还有从新闻的设计呀,从色彩呀,从版面呀,从内容呀,我想都是质地非常优质的。”

郭君表示,大纪元在全球有今天这样的影响力,实属来之不易,从创立之初一直面临中共的骚扰和压力,但是这些都阻挡不了大纪元在这个大时代下,作为要讲真相的一个媒体的蓬勃发展。

大纪元时报全球总编-郭君:“我觉得一个媒体最关键的是,人不是有一句话吗,就是人有人格,报有报格,作为一个媒体来讲,最重要的还是他的坚守道德原则,对社会的承担,那么大纪元在这个十几年的过程中就是坚守这一点。”

北加州财富论坛5月11日在硅谷圣塔克拉拉举行,旧金山各领域的专家们现场讲演,为当地华人带来移民,投资,教育等方面的最新资讯。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陈志宇硅谷采访报导

第22届台湾文化节在旧金山举行

台湾文化节5月10日在旧金山市中心举行,不仅是让美国人了解台湾文化的机会,也是年轻的台裔青年们们拥抱自己文化的好机会。

联合广场有熊出没!哦原来是台湾文化节在这里举行,第二代美籍台裔青年们组织了许多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好听的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向旧金山展示他们对自己文化的热爱。

美籍台湾专业人士协会Stephanie Lin:“作为美籍台裔我感到骄傲,可以向湾区炫耀我们怎么热爱台湾。”

今天还有一位大明星,走到哪里都有人争着跟它照相。

它的名字叫喔熊,是台湾的稀有动物,因胸部特别的白色条纹而著名,他是台湾的观光大使。

联合广场也成了台湾裔年轻人向旧金山展示台湾流行文化的舞台,因为音乐无国界,不需要理解意思也能欣赏,台下人们听的如痴如醉。

最能亲身体验台湾文化的也许就是这个扯铃了,在地上轻轻一滚,加点速度,义工们做出各种动作,行人和孩子们都乐于参与,扯铃可不容易,义工们也有失算的时候。

大部分义工都是年轻人,参加文化节也成为他们延续自己文化的方式。

义工Jenny Chan:“我想要拥抱台湾文化,在这里做义工,让大家知道台湾文化的重要性,因为我很喜欢台湾,和我的文化遗产。”

看来他们的努力颇有成效,湾区的居民都来这里了解台湾文化。

菲利蒙居民 Akira:“就算只学一点点台湾文化,对不懂台湾文化的人都会有帮助。”

新唐人记者屈婧旧金山采访报导

震撼美洲大陆 神韵纽约艺术团载誉归来

从北美各地到南美洲的阿根廷,享誉国际的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圆满完成了本年度一百多场巡回演出,于12号返回纽约,来看记者的报导。

神韵纽约艺术团五月十二号返回纽约,迎接他们的是神韵粉丝的鲜花和掌声。

神韵纽约艺术团从休斯顿接连满场拉开巡回演出的帷幕,在纽约的林肯中心,首府华盛顿的甘迺迪中心和洛杉矶诺基亚剧院等世界顶级剧场上演,最后到南美洲的阿根廷首府布宜诺斯艾利斯演出六场,圆满结束了2014年度的巡回演出。

神韵艺术团节目主持人凯莉:“巡回的路程排得非常紧,但是大家都不感觉到累,因为我们的观众都非常热情,特别是今年我们在加州和佛罗里达,巡回了很多很多场,就感觉那里的观众真的是有一种神韵热,很多城市都要求我们加场。”

神韵纽约艺术团从去年12月23日到今年5月11日,140天里巡回上演了一百一十多场演出。

神韵艺术团节目主持人凯莉:“每一场演出之前,能看到舞蹈演员们做翻腾、练习,不管怎么累,他们就是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来为每一场演出做最充分的准备。”

除了舞台上的精彩瞬间,神韵艺术家们都奔波在下一个演出城市的旅途中。

神韵艺术团节目主持人凯莉:“有不同的感觉,有高兴,然后就觉得这次巡回其实非常的顺,好像很快,好像一晃就过去了。”

结束了2014年度的神韵演出,神韵艺术家们也开始筹备新一年度的全新节目。

新唐人记者李莲、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邻居大战》 挤下蜘蛛侠 登票房宝座

《邻居大战》(Neighbors)上映首周,就称霸北美电影票房,挤下上周冠军《超凡蜘蛛侠2》。以出乎众人意料的成绩登上冠军宝座,还有哪些电影进入上周票房前五名呢?一起来看看。

《邻居大战》(Neighbors)排名第一 ,周末总票房5107美元($51,070,000),青春偶像扎克.埃夫隆(Zac Efron)与喜剧谐星塞斯.罗根联手果真不同凡响,预算只有1800万美元,但表现不俗 ,高于预期 ,周末三天票房累积了5107万美元。挤下《超凡蜘蛛侠2》夺冠 ,《邻居大战》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B。

《超凡蜘蛛侠2》(The Amazing Spider-Man 2) 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本3720万元($37,200,000)。

《超凡蜘蛛侠2》没有首映周的强势成绩 ,票房下降了近60% ,使得《超凡蜘蛛侠2》成为少见的超级英雄大片上映第二周不能蝉联冠军的电影。

《情敌复仇战》(The Other Woman )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925万美元($9,250,000)。

《天堂真的存在》(Heaven is for Real)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700万美元($7,000,000)。

《美国队长2》(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561万美元($5,619,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