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中国和朝鲜酷刑严重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讯】总部位于伦敦的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周二(13日)指出,亚太地区国家普遍使用酷刑,其中以中国和朝鲜最为严重。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特赦组织发起了长达2年的“停止酷刑”(Stop Torture)全球行动。亚太地区主任班奈特(Richard Bennett)表示,在亚洲酷刑不仅存在于少数“无赖国家”(Rogue states),几乎整个地区都有此问题。

报告指出包括中国在内的,以及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越南等国家,通过施用酷刑逼供或让活跃的社会活动人士禁声。报告还显示,在缅甸和尼泊尔,酷刑被利用来勒索钱财。

报告称,亚太地区至少有23个国家持续使用酷刑或不人道的虐待,因多数是在秘密的情况下进行,确切的数字可能更高。报告呼吁,采取措施避免酷刑发生,同时惩处施暴者。

国际特赦在过去5年中,揭露了全球141个国家施用酷刑的情况。根据最新一份对全球21个国家,21,000人进行的调查,44%的受访者表示忧心,一旦被拘留后,可能会遭到酷刑折磨;8成以上受访者希望,能有强而有力的法律保护他们免遭酷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