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书出版社被质疑亲中 多天争议未息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讯】日前有网友在PTT上po文爆料,质疑洗脑,要从国民教育做起?文章附上,史记文化出版的高中历史教科书照片,字里行间充斥亲中内容,引发舆论哗然。两天来,立委接力质询行政院长江宜桦,教育部长蒋伟宁。但行政态度强硬,今天也有高雄市议员提议,高雄应该禁用史记版历史课本。

高雄市市议员 陈政闻:“我认为这是对教育最错误的一个示范,市长,我觉得教育部编了这本书,教育部可以去挂五星旗啦!”

高雄市议员严厉批评国教院,竟通过史记版高中历史课本审查,字里行间批日、亲中、反台独,担心八月新学期,16岁高一生就可能,被这样亲中的史观,带着走。

高雄市市议员 陈政闻:“本席在这里要求,我们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可不可以完全拒绝,史记文化这本出版社所出版的历史内容,他完全扭曲了我们台湾对民主发展的努力的过程。”

高雄市长 陈菊:“台南市政府他们已经正式的拒绝,所以我会觉得这个部分,我会支持我们教育局,做最正确的选择。”

在市议会当场要求,高雄市教育局,全面禁用史记版历史课本。实际来到位于台北的出版社所在地,门口高挂三间文化事业招牌,成立才短短两年,由两岸统合学会理事长张亚中,同时担任三间出版社顾问,立委质疑,其中史记资金来自两岸统合学会执行长郑旗生,而史记历史教科书编纂委员谢大宁,竟也同时担任课纲微调小组成员。

民进党立委 陈亭妃 VS. 教育部长 蒋伟宁:“史记文化事业有限公司,资本额五万块,他的代表人郑旗生,两岸统合学会执行长,陆军退役中将,往返两岸频繁。”

民进党立委 郑丽君 VS. 教育部长 蒋伟宁:“谢大宁教授,他不仅是曾任两岸统合学会秘书长,是这次课纲微调,检核小组的成员,自己是订课纲的,在担任我们民间教科书的顾问,和编纂委员,有没有利益冲突的问题?”

另一位课纲小组成员,台大历史系教授周婉窈,揭露背后一连串系统性操作,质疑史记历史课本,将成为课纲微调后的范本。

行政院长 江宜桦 VS. 民进党立委 管碧玲:“有的学校老师接到出版社的电话,出版社在兜售这本书,告诉他们说,如果采用这本书达到一定的程度,会给他们参访大陆的名额,部长下去提醒,下去通令,(我必须澄清,刚刚委员所讲的高层,但是我本人,绝对没有这件事。) ”

5日网友深夜爆料开始,争议从中央延烧地方,网友更是议论纷纷,直指“服贸没开的出版业已经被渗透”,认为牵涉“国安等级”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陈进交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