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长陈威仁报告预防性羁押 立委批两套标准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讯】太阳花学运之后,抗议活动烽火遍地,行政院定调“新形态群众运动”,展开强硬反击,但过程中警方执法过当,驱离采访媒体,或是侵害言论自由,采取预防性羁押作为,引发争议,内政部长陈威仁,和警政署长王卓钧,今天(7日)下午也为此,赴立法院备询。

民进党立委 段宜康 VS. 内政部长 陈威仁:“您说的兹事体大,是指它如果真的发生了,会造成交通的不方便?所以我们宁可这样,我们会牺牲言论自由?我们会用这种预防性的措施?”

立委段宜康质疑内政部执法两套标准,先前有网友网路号召“瘫痪捷运”,却遭到警方以预防性羁押理由,专程南下带上台北约谈函送,但红衫军时期有学者号召冲总统府,陈威仁却只认为是言论自由。

民进党立委 段宜康 VS. 内政部长 陈威仁:“那个以我个人来讲,他是属于言论的自由,是啊,所以这个标准变的不一样?我们要遏止的,我们想要防制的这个状况,其实是不成比例,那要付出什么代价?付出就是箝制言论自由的代价。”

民进党立委 陈其迈 VS. 警政署长 王卓钧:“我在脸书号召说,大家跟我一样,几点几分什么时候穿这件衣服,路过捷运站,那你就把我用这种煽惑他人犯罪移送,或者是用预防性羁押的方式,把我羁押起来,会不会这样?我重复路过忠孝东路会不会被羁押?不会,在台湾不会。”

太阳花学运后,路过抗议行动遍地开花,网路上一有风吹草动号召群众,警方就大阵仗严正以待,但立委拿出照片,批评警方使用束带代替警绳,罔顾人权。

民进党立委 尤美女 VS. 警政署长 王卓钧:“你今天用童军绳绑到天亮,你的手不会肿到会坏死,但是你今天用束带把人家捆起来,因为束带有它的便利性。是人权比较重要,还是你们执勤的便利比较重要?”

立委拿出执法过当证据,要求两个星期内,揪出动手伤人的警察,否则主管得负起行政责任,不能纵容个别员警,打着维护治安的大旗,行使国家暴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