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愿助奈及利亚解救被绑架少女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讯】奈及利亚270多名女学生被伊斯兰极端组织绑架事件,持续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美国已派出一支部队赴奈及利亚帮助解救这些女孩,应奈及利亚的要求,今天哈珀总理在国会表示加拿大愿意提供帮助。

加拿大总理哈珀:“我们强烈谴责博科圣地教派所做的,这绝对是对被绑架者犯罪行为,我们对这个恐怖组织表示关注,我们政府在和奈及利亚当局讨论中,表示我们愿意提供帮助。”

美国已经派遣部队为奈及利亚提供援助,寻找这些女孩。

奈及利亚政府正在面对巨大的国内国际舆论压力,现在对提供这些女孩下落的任何信息,悬赏超过3万美元。

在4月14日绑架了2百多名少女后,近日,奈及利亚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的武装分子涉嫌连夜在奈及利亚东北部又绑架了八名少女。

最新被绑架的八名少女年龄在12至15岁之间。该组织的头目曾宣称将把2百多名被绑架少女贩卖为奴。

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组织的武装叛乱已经导致数千人丧生。博科圣地组织反对任何人、特别是女孩子接受西方教育,认为接受西方教育就等于是邪恶和罪恶。这一组织已经先后攻击过奈及利亚北部多所学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