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撤军支持乌克兰大选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7日在与瑞士总统会面后宣布,撤离盘踞在俄乌边境的军队,同时表示,他支持乌克兰即将在5月25日举行的大选。

7日,普京在会见瑞士总统伯克哈尔特(Didier Burhalter)后的记者会上宣布,已经下令驻扎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俄罗斯大军撤回,同时呼吁乌克兰的亲俄分子等分离主义者推迟原计划在5月11日举行的入俄公投。

普京还说,乌克兰5月25日的大选是朝向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不过转而他又说,大选投票无法决定任何结果,除非所有公民的权利都得到了保障。

普京再度称基辅临时政府是靠政变上台的,所以无法控制右派激进分子。

针对普京的讲话,北约官员稍后表示,仍未看到俄军撤离的动向。而BBC报道说,几天前,普京的发言人曾说即将举行的乌克兰大选“荒唐”。

鉴于普京在过去数月,屡屡说话不算数,这一次他的言辞是否会付诸于行动,还需各界拭目以待。

瑞士总统伯克哈尔特这次访问俄罗斯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轮值主席的身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