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撤軍支持烏克蘭大選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5月7日在與瑞士總統會面後宣布,撤離盤踞在俄烏邊境的軍隊,同時表示,他支持烏克蘭即將在5月25日舉行的大選。

7日,普京在會見瑞士總統伯克哈爾特(Didier Burhalter)後的記者會上宣布,已經下令駐紮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大軍撤回,同時呼籲烏克蘭的親俄分子等分離主義者推遲原計劃在5月11日舉行的入俄公投。

普京還說,烏克蘭5月25日的大選是朝向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不過轉而他又說,大選投票無法決定任何結果,除非所有公民的權利都得到了保障。

普京再度稱基輔臨時政府是靠政變上台的,所以無法控制右派激進分子。

針對普京的講話,北約官員稍後表示,仍未看到俄軍撤離的動向。而BBC報道說,幾天前,普京的發言人曾說即將舉行的烏克蘭大選「荒唐」。

鑒於普京在過去數月,屢屢說話不算數,這一次他的言辭是否會付諸於行動,還需各界拭目以待。

瑞士總統伯克哈爾特這次訪問俄羅斯是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輪值主席的身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