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国逾200女学生遭绑 英美伸援手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讯】尼日利亚2百多名女学生遭绑架案,震惊各界。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5号承认犯下这起案件,还威胁要卖掉这些女学生。美国与英国周二公开谴责“博科圣地”暴行,并承诺将以实际行动协助救回人质。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杰伊•卡尼表示,美国将继续与尼日利亚人民共同努力,结束恐怖份子“博科圣地”所犯下的暴行。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表示,恐怖组织绑架女学生,不道德而且令人唾弃。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我们正在提供实际的帮助。‘博科圣地’利用女孩作为恐怖主义的战利品,令人恶心,没有道德。应该让全世界都看到,不应该支持这样的邪恶组织。”

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的“博科圣地”,在豪萨语中,有禁止教育的意思。

该组织4月14日深夜闯进尼日利亚东北部波诺(Borno)的寄宿学校,强行挟持了276名年龄介在16至18岁的少女,后来至少有53人脱逃,但都因为害怕受到报复而不愿公开。

“博科圣地”周一扬言要卖掉被绑架的女学生,但尼日利亚官员表示,许多女学生可能已经以每人12美元的代价,卖到邻国喀麦隆和查德。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Goodluck Jonathan)政府未能及时找到受害的女学生,导致愤怒民众5日集结。

尼日利亚民众:“我们来这里的目地是要让政府知道,他们应该公布绑匪的身份并救出我们的女儿。这对尼日利亚政府来说不难办到。”

尼日利亚即将在7号到9号首次举办世界经济论坛(WEF),这起事件发生至今已超过三星期,尼日利亚的无作为,让会议蒙上阴影。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