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林彪父子的神秘人物:林彪的脑袋摔出来了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秋综合报导)原北京国际资讯协会副会长王中远,2004年6月25日,接受香港成报社长田炳信采访,讲述了1971年“9.13”事件中共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林彪坠机的相关细节。当年王曾陪同中共驻蒙古大使许文益赴现场处理林彪坠机事件。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乘三叉机256号飞机坠毁在蒙古肯特省省会温都尔汗。

王中远在采访中说,1971年9月14日,和往常一样,中共驻蒙使馆是八点上班,刚吃过早饭,还未上班。

蒙古外交部打来的紧急电话,称蒙古副外长要紧急约见许大使,说有一架中方的飞机在温都尔汗坠毁,机上的9人死亡。

8点30分,中共驻蒙大使许文益去蒙古外交部,蒙古副外长通知称,13日凌晨2时左右,在蒙古肯特省(省会为温都尔汗)贝尔赫矿区以南10公里处,有中国一架军用喷气飞机失事,乘员9人已全部遇难。

蒙方并就中共军用飞机深入蒙古领空提出口头抗议,希望中共方做出正式解释。但许对蒙方的抗议表示拒绝。

王中远介绍,当时中共使馆与国内联系非常困难,因为使馆还没有专设电台。

后来,许文益启用了封停两年之久的中蒙之间专设的长途专线电话,在中午时才将消息传到北京。

王中远说,得到蒙方的消息后,中共使馆找出一张蒙古一百五十万分之一的地图,找到了蒙古肯特省会温都尔汗,温都尔汗离中蒙边界至少有三百多公里。

当时许文益一方面指示马上向中共国内报告,一方面派二秘孙一先带王中远和沈庆沂先去现场察看,并立即通知蒙方。

9月14日中午,蒙古外交部通知,同意中共方派三人到现场察看,并准备了专机,下午就可起飞。可是,由于通讯的原因,中共使馆还没有得到北京的指示,没能启程。

9月14日下午6点,中共驻蒙使馆好不容易收到中共国内的指示电报,指示许带随员亲自到现场处理。但失事飞机上所乘何人,飞机性质只字未提。

9月15日下午2点45分起飞,由许文益亲自带队,并王中远一行四人前去现场。

蒙古方派了外交部领事司司长、亚洲司专员和蒙古边防内务军的上校,此外还有记者、摄影师、医生、法律专家约十七八人,同乘一机飞往温都尔汗。

飞机从乌兰巴托飞到温都尔汗用了一个多小时,大概下午四点钟,分乘两辆苏式嘎斯69和一辆大骄车出发。从机场到现场,蒙方介绍说有70公里。

9月13晚出的事,9月15日才去。相当于过了两天多。

王中远回忆说,中共国内保密非常严格,关于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都没说,只是让中共驻蒙使馆人员现场看情况,处理这个事件,把情况报回去。

许文益一行四人乘车沿克鲁伦河岸走了1个多小时,走过平坦的草原,转向东北,进入起伏不平的丘陵地带。再走1个多小时,才到了飞机失事现场。

现场是一块不太规则的长方形丘陵河盆地,四周是小的丘陵,小小的盆地十分平坦,南北长约三千米,东西宽约八百米。蒙方译员介绍说,那个地方叫苏布拉嘎盆地,属肯特省依特尔默格县管辖。

当时就勘察现场时,天还没黑。看到在盆地中央,由北向南长约800多米,宽约300多米草地,全部烧黑了。最近的飞机舱8、9米,排开去,有10到20米,都是机舱爆炸迸出来的。四处散落着飞机残骸,机舱部分爆炸摊在那里。

尸体蒙方没动,用白布都盖上了,中共使馆人员揭开进行拍照。人基本上是断胳膊断腿,有些尸体发红。

当时的的确良军装很容易着火,都烧没了,基本上是裸体的,手脚冲天、趴着、仰着的都有。

勘察发现,9个人里面8个男的、1个女的,是叶群。叶群是烧的最轻的,除头发烧光外,身上还是比较白净。看样子当时飞机一爆炸,还没有马上死掉,手脚的姿态还有挣扎的痕迹。

林彪的脑袋从飞机中摔了出来,头发让火烧黑了,脑浆也出来了。

一个尸体一个尸体检查,其中有一个人仰面躺着,衣服都烧光了,王中远看着他底下还有没烧完的衣服,就扯了扯,扯出一个语录本,内有一些军人照片的底片和空军大院出入证,编号0002,没有贴照片,上面写着林立果,男,24岁,干部。

现场北端开始处有飞机机翼在地上划了一道沟,很深,约有10-20厘米深,20多米长。蒙方飞行专家介绍是飞机在机翼擦地刮的,认为当时飞机试图迫降,选择的地点应该是不错的,如果是飞机肚子着地就迫降成功了。

但是不知什么原因,飞机失去平衡,机翅膀先着地,飞机往前冲,又起来了,往前200米左右,爆炸了,机身部位爆炸,机尾部分甩出去了,实际上是两大摊,机身爆炸一摊,机尾部分一摊。

散落的东西中,有冲锋枪、手枪、子弹,皮质文件包等。

当天现场勘察,拍了些照片。蒙方派兵把现场警戒起来了。

当天现场看完之后,回酒店,中共驻蒙官员与蒙方连夜谈判。蒙方要求中共方承认是军用飞机,侵入蒙方领空,以不明原因坠毁。

因为飞机上有中国民航的字样,所以中共方面说不是军用飞机;也不承认是侵入。

整整谈了一夜,焦点是承不承认是军用飞机和侵入。蒙方的理由是,人是有军人,有枪支,是军用飞机。当天夜里谈判没有结果,没有谈完。

第二天一早又去现场,重新看,重新拍照,并谈妥选址埋葬的问题。飞机失事在盆地中间的最低点,中共使馆人员要求在山坡上朝东方向,选了一个地方,连夜挖掘,长15米,宽3米的一个大坑。现场重新检查后,由蒙古兵将僵硬的尸体装殓进薄薄的白碴棺材,有的把手腿掰过来,才装进去。

最后中共使馆方编出顺序,1、2、3、4、5、6、7、8、9,林彪是5号,将9个人并排放进那个完整的大坑,把红布黑布盖上。

完了之后,中共使馆四名官员象征性的一人铲了一锹土,蒙方士兵堆了个坟头。

王中远建议搞个标志,把飞机残骸螺旋桨进气口环架过去,放在坟上,蒙方士兵用汽车把进气口环和环中间的分流锥都拉来放到坟顶。然后找了个木头牌子写了几个字,什么遇难者之类的。

这个仪式搞完的时侯是16日中午,然后回酒店。

问及中共为什么没有把尸体都运回来?王中远回答,当时中共没有明确,加上运回来确实也很麻烦,而且也不知道飞机里是个什么人物,所以没往回运。

不过,据称中共国内当时曾要求过火化,将骨灰带回,但因蒙方没有火葬,只好就地掩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