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林彪父子的神秘人物:林彪的腦袋摔出來了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原北京國際資訊協會副會長王中遠,2004年6月25日,接受香港成報社長田炳信採訪,講述了1971年「9.13」事件中共中央委員會副主席林彪墜機的相關細節。當年王曾陪同中共駐蒙古大使許文益赴現場處理林彪墜機事件。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乘三叉機256號飛機墜毀在蒙古肯特省省會溫都爾汗。

王中遠在採訪中說,1971年9月14日,和往常一樣,中共駐蒙使館是八點上班,剛吃過早飯,還未上班。

蒙古外交部打來的緊急電話,稱蒙古副外長要緊急約見許大使,說有一架中方的飛機在溫都爾汗墜毀,機上的9人死亡。

8點30分,中共駐蒙大使許文益去蒙古外交部,蒙古副外長通知稱,13日凌晨2時左右,在蒙古肯特省(省會為溫都爾汗)貝爾赫礦區以南10公里處,有中國一架軍用噴氣飛機失事,乘員9人已全部遇難。

蒙方並就中共軍用飛機深入蒙古領空提出口頭抗議,希望中共方做出正式解釋。但許對蒙方的抗議表示拒絕。

王中遠介紹,當時中共使館與國內聯繫非常困難,因為使館還沒有專設電台。

後來,許文益啟用了封停兩年之久的中蒙之間專設的長途專線電話,在中午時才將消息傳到北京。

王中遠說,得到蒙方的消息後,中共使館找出一張蒙古一百五十萬分之一的地圖,找到了蒙古肯特省會溫都爾汗,溫都爾汗離中蒙邊界至少有三百多公里。

當時許文益一方面指示馬上向中共國內報告,一方面派二秘孫一先帶王中遠和沈慶沂先去現場察看,並立即通知蒙方。

9月14日中午,蒙古外交部通知,同意中共方派三人到現場察看,並準備了專機,下午就可起飛。可是,由於通訊的原因,中共使館還沒有得到北京的指示,沒能啟程。

9月14日下午6點,中共駐蒙使館好不容易收到中共國內的指示電報,指示許帶隨員親自到現場處理。但失事飛機上所乘何人,飛機性質隻字未提。

9月15日下午2點45分起飛,由許文益親自帶隊,並王中遠一行四人前去現場。

蒙古方派了外交部領事司司長、亞洲司專員和蒙古邊防內務軍的上校,此外還有記者、攝影師、醫生、法律專家約十七八人,同乘一機飛往溫都爾汗。

飛機從烏蘭巴托飛到溫都爾汗用了一個多小時,大概下午四點鐘,分乘兩輛蘇式嘎斯69和一輛大驕車出發。從機場到現場,蒙方介紹說有70公里。

9月13晚出的事,9月15日才去。相當於過了兩天多。

王中遠回憶說,中共國內保密非常嚴格,關於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事都沒說,只是讓中共駐蒙使館人員現場看情況,處理這個事件,把情況報回去。

許文益一行四人乘車沿克魯倫河岸走了1個多小時,走過平坦的草原,轉向東北,進入起伏不平的丘陵地帶。再走1個多小時,才到了飛機失事現場。

現場是一塊不太規則的長方形丘陵河盆地,四周是小的丘陵,小小的盆地十分平坦,南北長約三千米,東西寬約八百米。蒙方譯員介紹說,那個地方叫蘇布拉嘎盆地,屬肯特省依特爾默格縣管轄。

當時就勘察現場時,天還沒黑。看到在盆地中央,由北向南長約800多米,寬約300多米草地,全部燒黑了。最近的飛機艙8、9米,排開去,有10到20米,都是機艙爆炸迸出來的。四處散落著飛機殘骸,機艙部分爆炸攤在那裡。

屍體蒙方沒動,用白布都蓋上了,中共使館人員揭開進行拍照。人基本上是斷胳膊斷腿,有些屍體發紅。

當時的的確良軍裝很容易著火,都燒沒了,基本上是裸體的,手腳衝天、趴著、仰著的都有。

勘察發現,9個人裏面8個男的、1個女的,是葉群。葉群是燒的最輕的,除頭髮燒光外,身上還是比較白凈。看樣子當時飛機一爆炸,還沒有馬上死掉,手腳的姿態還有掙扎的痕迹。

林彪的腦袋從飛機中摔了出來,頭髮讓火燒黑了,腦漿也出來了。

一個屍體一個屍體檢查,其中有一個人仰面躺著,衣服都燒光了,王中遠看著他底下還有沒燒完的衣服,就扯了扯,扯出一個語錄本,內有一些軍人照片的底片和空軍大院出入證,編號0002,沒有貼照片,上面寫著林立果,男,24歲,幹部。

現場北端開始處有飛機機翼在地上劃了一道溝,很深,約有10-20厘米深,20多米長。蒙方飛行專家介紹是飛機在機翼擦地刮的,認為當時飛機試圖迫降,選擇的地點應該是不錯的,如果是飛機肚子著地就迫降成功了。

但是不知什麼原因,飛機失去平衡,機翅膀先著地,飛機往前沖,又起來了,往前200米左右,爆炸了,機身部位爆炸,機尾部分甩出去了,實際上是兩大攤,機身爆炸一攤,機尾部分一攤。

散落的東西中,有衝鋒槍、手槍、子彈,皮質文件包等。

當天現場勘察,拍了些照片。蒙方派兵把現場警戒起來了。

當天現場看完之後,回酒店,中共駐蒙官員與蒙方連夜談判。蒙方要求中共方承認是軍用飛機,侵入蒙方領空,以不明原因墜毀。

因為飛機上有中國民航的字樣,所以中共方面說不是軍用飛機;也不承認是侵入。

整整談了一夜,焦點是承不承認是軍用飛機和侵入。蒙方的理由是,人是有軍人,有槍支,是軍用飛機。當天夜裡談判沒有結果,沒有談完。

第二天一早又去現場,重新看,重新拍照,並談妥選址埋葬的問題。飛機失事在盆地中間的最低點,中共使館人員要求在山坡上朝東方向,選了一個地方,連夜挖掘,長15米,寬3米的一個大坑。現場重新檢查後,由蒙古兵將僵硬的屍體裝殮進薄薄的白碴棺材,有的把手腿掰過來,才裝進去。

最後中共使館方編出順序,1、2、3、4、5、6、7、8、9,林彪是5號,將9個人並排放進那個完整的大坑,把紅布黑布蓋上。

完了之後,中共使館四名官員象徵性的一人鏟了一鍬土,蒙方士兵堆了個墳頭。

王中遠建議搞個標誌,把飛機殘骸螺旋槳進氣口環架過去,放在墳上,蒙方士兵用汽車把進氣口環和環中間的分流錐都拉來放到墳頂。然後找了個木頭牌子寫了幾個字,什麼遇難者之類的。

這個儀式搞完的時侯是16日中午,然後回酒店。

問及中共為什麼沒有把屍體都運回來?王中遠回答,當時中共沒有明確,加上運回來確實也很麻煩,而且也不知道飛機里是個什麼人物,所以沒往回運。

不過,據稱中共國內當時曾要求過火化,將骨灰帶回,但因蒙方沒有火葬,只好就地掩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