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派警护中共官? 立委要求查清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今天(5日)赴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备询,立委邱议莹上周在高铁巧遇来台访问的贵州团,却发现铁路警察沿路护送中共官员,质疑是陆委会下令,要求查清。

拿出照片质询,立委邱议莹错认贵州省长为日前访台的贵州省委书记,尴尬笑了一下,上星期邱议莹搭高铁巧遇贵州团,却发现警察随行护送,质疑陆委会,为何派警保护中共官员?

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 VS. 民进党立委 邱议莹:“而且是陆委会要求铁路警察要保护他们。没有这件事。怎么会没有这件事?没有这件事,绝对没有。那不然是警察自作多情?警察自己去保护他们?警察根据维护治安需要,这是根据哪一条法令警察要这样子做?我告诉你喔,来的人到底是芋头还是番薯,没有人认识他啊,他有什么人身安全?”

中共官员来台频,尽管太阳花学运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行程,得“考量台湾社会氛围”。服贸还卡关立院,立委却爆料,国民党大老徐立德的“环宇投资”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子公司,早在去年,就合作设立第一间台湾中资顾问公司,为中企投资台公共工程、基础建设探路。

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 VS. 民进党立委 段宜康:“国家开发银行,来投资了50%的资金,成立一家公司,要做这样子的工作,陆委会主委在那边告诉我们说,不知道。(它都目前为止按照相关的程序…)海基会董事长去那边参与剪彩,陆委会告诉我们说,不知道。(它到目前为止按照相关的程序…)你怎么让我们有信心说未来,服贸协议如果生效之后,你们口口声声答应的把关,要怎么把关啊?”

服贸还没开放“管理顾问业”,开宇研究咨询公司就以“研究发展服务业”名义登记抢进,立委质疑国共高层两岸搭桥,一手主导两岸经济政策,一手却共同投资,无奈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却一问三不知。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